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戒不了这三件事的男人,不值得你付出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戒不了这三件事的男人,不值得你付出真心

2021-01-24 20:32:45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电影《后会无期》中有句台词: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喜欢和爱是不同的,人这一生,遇到一份纯粹的爱,从青丝到白头,十分不易。

  爱你的人会尊重你的意愿,会包容体谅你,不会将自己的想强加给你。

  对有些“喜欢”你的人来说,感情则是件随心所欲的事。

  高兴了就找你聊聊天,不高兴了就随意玩消失,毫不在意你的感受。

  要看清这种男人,其实也不难,他们在生活里,大多都戒不了这三件事。

  

戒不了这三件事的男人,不值得你付出真心

  01

  常与和其他异性玩闹,毫无分寸

  生活里,有的男人很受女人欢迎,手机里姐姐妹妹们无数,公司里红颜知己扎堆,朋友圈发聚会照片,身边每次都是不同的女人。

  和你确定关系后,他也没有丝毫收敛。

  大半夜出门给人家送雨伞,周末约人家单独出来逛街,你吃醋说了几句,他马上对你翻脸:“谁还没几个异性朋友,你至于管得这么宽吗?”

  有异性朋友很正常,但确定关系后后,仍然在和其他异性纠缠不清,这种男人,绝不可能陪你一生。

  有的女人心软,总会给对方找理由:他就是年纪小,玩心重,成熟点就踏实了;他只是人善心软,不忍心拒绝别人,我理解。

  醒醒吧,别傻了。

  只有真正爱你的人,才会克制自己的欲望,泾渭分明地和其他异性相处。无伤大雅的事他能帮就帮,而过于亲密的事,他定会礼貌拒绝。

  周国平说:“分寸感是成熟的爱的标志,人际交往,要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

  只有在和异性相处时保持分寸感的男人,才是真正值得你托付的人。否则他对你再好,也不过是你生命中的临时旅伴。

  

  02

  大男子主义严重,很少尊重你

  很多女人迷恋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觉得他们有主见,能抗事,脾气大一点无所谓,自己包容些就好了。

  但有些男人的大男子主义,并不如女人心中想的那样,能为自己拍板决策,遮风挡雨。

  他们出门挣不了多少钱,回家就装大爷,大事小事从不和你商量,遇到点困难就骂娘。

  在他们的眼中,你只是一个靠他养活的家庭保姆:“我赚钱养家,你就是个伸手拿钱的,有什么资格对我指指点点?”

  和这种人生活,你会渐渐失去自信,变得谨慎小心,生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让他大发雷霆。

  亦舒在《我爱,我不爱》中说道:“真正属于你的爱情不会叫你痛苦,爱你的人不会叫你患得患失,凡觉得辛苦,即是强求。”

  真正爱你的男人,会把你当做他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生怕磕着碰着。

  对待外人严肃认真,对待妻子却温柔包容;他尊重你的想法,不管有多少困难,他都愿意与你一起面对,和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想想就心安。

  

  03

  始终计较自己的得失,锱铢必较

  人生在世,每个人的脾气性格不尽相同。

  婚姻生活,夫妻间难免会着急拌嘴,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吵两句,服个软,也就过去了。

  但总有些人,不管多大的事,都要和你分出个胜负输赢。

  牙膏没从下边挤,和你冷战半个月;手机没电,用他的钱买了件衣服,不依不饶地找你还钱。

  这种锱铢必较的人,真的没必要和他在一起。他只把你当作一件商品,来回掂量价值,左右计较利益,等你没用了,就会毫不犹豫地离开你。

  真心爱你的人,你弄砸的事,他会拿出耐心和好脾气,包容你的过失,帮你改正;遇到困难,他们会不辞辛苦地为你奔前忙后,把你护在身后。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说:“真正的爱情不是利己的,而应该是利他的。”

  爱一个人,绝不是空口的承诺,而是发自内心的陪伴与呵护。若你遇到这样一个锱铢必较的人,趁早离开。

  亦舒说:“余生不长,一定要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你能够自在地享受你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相处轻松,舒服自然。

  若你眼前这个人,戒不掉这三件事,那么他绝不值得你付出真心。早点离开他,去追寻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