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娶老婆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娶老婆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21-01-30 20:59:33 作者:渡兰君 来源:渡兰 阅读:载入中…

  娶老婆到底为了什么?

  在《爱情保卫战》中,涂磊的回答一针见血:

  “老婆,不是用来生孩子的,而是一起相伴到老的。有的男人婚前婚后没什么两样,他认为找老婆就是生孩子、做家务的。

  我告诉你,你错了。你是找了一个可以相互扶持到老的人,而不是在家里干活,一直忍气吞声的人。”

  一席话,看哭无数人,引得朋友圈转发分享无数。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也许才是娶妻,与她共度一生的真正追求吧。

  

娶老婆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01

  娶老婆,为了相守一生

  古人讲,糟糠之妻不可弃。

  糟糠指充饥用的粗劣食物,这里借指共过患难的妻子不能相离弃。

  娶老婆,就应与她相知相依,不离不弃,从共苦走到同甘。

  葛优的妻子叫贺聪,相貌不倾国不倾城,于是经常有人感叹:

  “实在有点儿配不上大影帝葛优”、“葛优怎么还没换老婆啊”。

  葛优却用一句话,堵上了那些人的嘴:

  “当初人家跟我好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是,她跟着我同甘共苦,一句埋怨都没有。现在我好了,就把人家给踹了,咱真干不出这样的事儿!

  婚姻的最高境界,莫过于“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自从遇见你,余生皆是你,不离不弃,相互扶持,你懂我的愁虑,我知你的不易,相濡以沫到白头。

  最动人的婚姻,就是:当爱情饱经风霜,遍淋大雨,最终归宿于平淡如水的岁月中,反而愈加珍惜、包容,愿意陪着对方走过余生。

  有你在,便安心,便不惧白云苍狗,世事难料。

  

  02

  娶老婆,为了无话不谈

  婚姻说到底,不过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如果在柴米油盐的日常中失去了互动与沟通,那感情便没了流动,离死水一潭也不远了。

  所谓恩爱,就是好好说话。即便是枕边人,一旦断绝交流,咫尺之隔犹如天涯之远,是同住一个屋檐下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珍视一份感情,看重一个人,就要重视沟通的力量。

  《最浪漫的事》唱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无话不谈,可抵岁月漫长。纵使生活一地鸡毛,也能热气腾腾地过日子,发出幸福的光芒。

  

  03

  娶老婆,为了共同成长

  很认同一句话:共修是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

  很多男人喜欢说“我养你一辈子”,真正懂得养老婆的人, 除了满足老婆的生存需求,还会与老婆共同成长。

  结婚时,刘若英对老公钟石说:“我决不会在家里做全职太太,照常唱歌、演戏、写作,哪样也不耽误。”

  钟石笑着回答:“就因为你这么丰富有趣,我才娶你。”

  装修新房时,钟石在家里设置了两个书房,分别在屋子的两端,他和刘若英进家门后,一个往右走一个往左走,共同的空间是中间的厨房和餐厅。

  他在他的空间里做事讲话,她不受影响,她也在她的空间里潜心沉思,写稿看书。

  他们分别在自己的小空间里独立,在共同的大房子里爱着彼此。

  好的婚姻,是相互成就,不是互相妥协。

  在婚姻里共同成长,相互尊重,在生活中彼此滋养,在风雨中相互扶持,在岁月里同舟共济。

  世间最美的爱情,是一颗心遇到另一颗心,心心相印;

  最动人的婚姻,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千帆过尽,形影不离。

  两人结缘,在岁月山河中相濡以沫,一起走过十年、二十年,余生……当所有绚丽归于平淡,所有欲望一一减退,心中依然有唯一的心愿,就是牵着对方的手,一直走到老,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

  余生,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将每一分每一秒过得摇曳生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