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底了,致我最想念的老同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年底了,致我最想念的老同学

2021-02-10 06:03:29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年底了,致我最想念的老同学

  有一种关系叫老同学,有一种感动叫“因为,我们是同学”,有一份牵挂叫同学情。

  同学情,是永远割不断的情;同学缘,是永远不能散的缘。同学情,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

  同学情,虽不是亲情,却不逊于亲情。哪怕是十几年、数十年聚散两茫茫,依然是不思量,自难忘。

  图片

  走上了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了洗礼,才知道同学情的可贵。美好的校园时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了我们记忆的深处。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甜蜜依然。

  岁月悠悠催白了头,久别的同学盼重逢。同学不分贵与贱,同学没有富和穷。

  同学情,贯穿于难忘的岁月,紧系着难解的情结,酿成了陈年的老酒,窖藏了珍贵的古董。

  无论同窗共读时间长与短,三年也好,五载也罢,同学之间的悠悠友情,一生都难以隔断!

  图片

  同学情,一世情,三言两语说不清。同学情,那是同窗数载的依恋,那是青葱岁月的证明,那是世间最纯真的友谊,那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惦记。或许彼此是天之涯、海之角的距离,但何时也隔阻不了同学之间的深情相依!

  忆往昔,曾经的玩闹逗笑,如今都成了历史;曾经的朝夕相处,如今都成了回忆;曾经的梦想目标,如今都成了追忆。

  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拼搏;昨天,有我们在烛光中的歌吟。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

  忘不了,当初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忘不了,当初那一阵阵熟悉的笑声;忘不了,当初那一串串有趣的故事;忘不了,当初那一幕幕快乐的情景。

  图片

  由于工作的繁忙,各自的闯荡,毕业后的我们联系甚少,可一点也不会影响彼此的亲密友情。相见之后,不管你喊我的绰号,还是我叫你的乳名,对方都不会计较,反而笑得那么开心。相聚之时,不管我拍你一掌,还是你擂我一拳,对方不但不计较,反而心里感觉很舒坦。

  现如今,无论你成了精英,还是他做了老板,也不管他拥有豪宅豪车,还是你仅有平房几间;即便他荣华富贵,有地位有权,即便你生活平淡,日子寒酸,都不会影响同学之间的亲昵和情感。

  现如今,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渐渐刻上了皱纹,那一声声熟悉的笑声里充满了沧桑,那一串串有趣的故事仅剩下了回味,那一幕幕快乐的情景还犹在眼前。

  图片

  同学情最实在,不需要丝毫的伪装;同学情最珍贵,不需要任何的装潢;同学情最美好,是那么的随意,那么的真诚,那么的绵长!

  青山在,人渐老,同学情更浓;水长流,岁月增,友谊更深层。

  我们想对所有的老同学说:彼此之间,也许同窗三两载,却是悠悠一生情!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