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父母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对父母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2021-03-26 06:30:5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对父母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善待父母,更是我们做人的底线。

  对待父母的态度,决定了我们一生的命运,善待了爹娘,我们就拥有了最好的风水。

  图片

  《劝孝歌》有云:“忤逆不孝矣,三世果报然,勿以不孝身,枉着人子皮。”

  对于爹娘,我们究竟怎样做,才能不留或少留遗憾?

  记得董卿采访马伊琍时,曾问了一句话:“如果有一天在这个世界上,这两个人(父母)不在了会怎样?”

  马伊琍回答:“人活着的时候,要对他好一点,不在了的时候,你再做都是给别人看的,如果可以不留遗憾,那就是最棒的结局。”

  当爹娘慢慢老去的时候,我们最最需要的是,多些爱心、多些细心、多些用心、多些耐心,千万不要让他们变得小心翼翼、唯唯诺诺,那样会使我们心里愧疚不安。

  图片

  提及对待爹娘的态度,有一个词特别让人心里震撼,它就是“色难”!“色难”,说白了,就是脸色不好看。当一个长辈要看子女的脸色时,心里该是什么滋味?

  人总有年老的时候,总有絮絮叨叨的时候,总有生病不能自理的时候,也许他们想让你端来一杯开水,也许他们想让你送来一个馒头,也许他们想让你递给一个药片,也许他们需要你搀扶一把,可是每每这个时候,你如果表现出极大的不耐烦,甚至横眉竖眼,爹娘的心里岂不是难受万般?

  在爹娘面前,我们应该以顺为孝,以敬为荣,以“色难”为耻,以不敬为羞。

  如果爹娘在我们面前小心翼翼、唯唯诺诺,我们就要好好检点自己的言行表现;如果爹娘在我们面前做事顾虑重重,说话欲言又止,我们就要好好反思自己是否孝敬不端。

  图片

  老舍先生说:“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生活和生命的经历告诉我们: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仅剩归途。

  人世间的温暖,莫过于父母给予子女的大爱;人世间的悲凉,莫过于爹娘年老时在子女那里得到的“色难”。

  改一改自己的臭脾气,刹一刹你的趾高气扬,不要用冷脸和白眼,面对白发苍苍的爹娘!

  有些人,对爹娘“色难”的根源何在?就在于他没有一颗恭敬的心,就在于他没有一个足够尊重的态度,就在于他缺失了亲情孝心的道德标尺。

  一个真心爱父母、敬爹娘的人,都应该有孝心,有耐心,有真诚,和颜悦色,让你的孝心爱意陪伴着年迈的爹娘,以自己内心深处发出的微笑,让他们感到快乐、感到幸福、感到生活得舒舒畅畅。

  图片

  父母都是孩子的镜子,你怎样对爹娘,他们就怎样效仿!

  请善待父母吧!别非要等到终有一天,发现他们的脊背驼了,眼睛花了,皱纹满了,走路慢了,卧病在床了,才心酸地感叹,原来父母真的老了,后悔已晚!

  一个人最顶级的教养,就是善待爹娘。对父母好的人,一辈子都好!

  -作者-

  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