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不聊天也不舍得删除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是我不聊天也不舍得删除的人

2021-05-29 05:58:27 来源: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不聊天也不舍得删除的人

  1

  闲来无事整理微信好友,突然看到一个许久不联系的名字。一时间,许多回忆开始在脑海里翻腾。大学时期我们最要好,一起去过很远的地方旅行,一起披着满天的星光散步,一起相约在图书馆里备战考研,也一起见证过彼此最为狼狈的时刻。

  我珍惜和她之间的友情,不止一次叮嘱过她,如果未来我们分开了,一定要保持联络。刚毕业那段时间,我们不断分享着彼此的生活,我们希望我们的关系不要随着时间流逝而产生断层的感觉。可是后来,我们越来越忙碌,我们逐渐有了各自新的生活、新的好友。

  前不久,她突然给我发来一条消息。她说:再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突然想起你之前很想买的这本书,我给你买了,虽然不是什么昂贵的礼物,但是希望你收到的时候会喜欢。

  我看到这条留言的时候,没有及时回复她。我不记得当时为什么没有回复,可能是因为忙,也可能是被别的一些事情耽误了。直到那天整理微信好友看到她的名字我才突然反应过来:曾经朝夕相处无话不谈的她,居然变成了我聊天列表里最不会点开对话框的那个人。我们的聊天记录从一天好几条到一年都没有几条。

  2

  有人说,友情这个东西其实和永恒没什么关系,换了空间时间,总会有人离去,也总会有和你更为心意相通的同伴出现。就好像是一列火车一样,有人上来陪你走完一段路,接着他们就会下去,然后又有新的乘客上来,陪你走完整个旅途。

  可那些曾经陪伴我们经历难熬或欢乐日子的人,在往后的时光里都会不断地被想起。纵使两人之间的对话框变成了空白,纵使彼此朋友圈鲜少点赞或是评论,但是那段很稚嫩也很珍贵的回忆我们都不会忘记。

  我想你也有这样的朋友吧,虽然有彼此的电话号码、微信等联系方式,但两个人不会频繁地聊天或见面。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删掉他的联络方式,舍不得把那段共同的回忆全部抹杀。

  有事常联系,没事各自忙,我们不需要过多的敷衍和应付,有时候简单的一句问候就能胜过万字聊天记录。

  3

  那天晚上,我给朋友回了一条消息,我说:很想联系你,可好像是时间不允许我开口一样。她说她理解我的感受,她又何尝不是犹豫再三才给我发消息呢,她说她生怕会打扰到我现在的生活。

  那天晚上,我们好像找回了从前一般,聊到了深夜。我们之间的友谊依然还在,也好像丝毫没有因为距离而衰减半分。虽然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少,但我能够肯定的是,山高水长,我的心里永远都有她的一席位置,和她一起并肩走过的那些日子我这辈子都不会忘。

  真正的好朋友有很多种,有陪在你身边的,有默默在远处看着你过得好的,也有为你两肋插刀的。

  嘿,那个不常联系的朋友,真心希望你也过得好,希望你能够在往后的生活里自得其乐、潇洒坦荡;也希望你能够偶尔想起我,那个曾经陪你一起嬉笑追逐的我。

  来源、作者:小北(ID:kuwoxiaobei)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