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百五十克父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一百五十克父爱

2017-06-21 作者:佟雨航 来源:做人与处世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父爱是有重量的。

一百五十克父爱

  天下所有的父爱都是相似的,但每一个父亲所表达父爱的方式各不相同。对重庆的三岁女孩杜欣欣来说,她的父爱是有重量的,沉甸甸的有150克!

  2015年5 月13日,对欣欣来说是个非常不幸的日子。那天,爷爷奶奶正带着欣欣在院内的凉板上玩,欣欣却突然跌倒在地,便再也站不起来了。本以为只是一般的扭伤,爷爷抱着她到镇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却令老人大吃一惊:欣欣右脚骨头竟然断裂了。

  爷爷忙给欣欣的爸爸杜波打电话,听到女儿骨折的消息,在福建打工的杜波和妻子连夜坐火车赶回家里,又马不停蹄地抱着女儿去市里儿童医院看病。经儿童医院医生的检查确诊,欣欣患上了一种叫作“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的疾病,患上这种病的人即使坐着不动,骨头也会自动弯曲,直至最后折断,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患者将会终身残疾。闻听此言,夫妻俩泪如雨下,女儿才两岁,以后的人生路还很长,她要上学,要工作,要嫁人……可患上这种病,这一切都成了奢望,有何人生幸福可言。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欣欣的主治医生告诉杜波夫妇,欣欣的病虽然可怕,但并不是完全没有治愈的希望:“治疗此病唯一的方法,就是接骨。从欣欣父母身上取骨,然后移植到欣欣小腿胫骨上,让其胫骨重新生长发育。”但医生又说,即使做了取骨移植手术,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成功率。杜波表示:“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由于妻子身体瘦弱,也是出于对妻子的爱护,杜波决定从自己身上挖骨。2015年10月的一天,重庆市大坪医院为杜波做了第一次挖骨手术,从他腰间挖出50克的髂骨,然后移植到女儿欣欣的右腿胫骨上。然而,欣欣做完植骨手术三个月过去了,恢复的效果却并不明显。这时,欣欣的主治医生再次找到杜波,说还要继续挖骨移植,问他身体能不能承受得住。尽管杜波腰间手术的刀痕还没有痊愈,但他二话没说:“挖,挖多少都行,只要能让我女儿站起来!”于是,在刚刚手术三个月后,杜波又一次从自己的腰间挖出50克髂骨给女儿植骨。

  可欣欣的第二次植骨手术依然不理想,这回医生竟问杜波怎么办?杜波冒火地说:“什么怎么办?继续从我身上挖骨移植给我女儿就是,只要我女儿能站起来,要我的命我都愿意。”医生不得不告诉杜波短期多次挖骨的严重后果:如果继续挖骨,你日后有可能会落下腰痛的病根,下雨时会痛得厉害,严重了会瘫痪在床。可杜波依然掷地有声:“只要能让我女儿站起来,要我怎样我都愿意!”

  2016年8月,杜波第三次又从自己的腰间取出50克髂骨移植给女儿。也许是老天垂怜欣欣,也许是命运之神被父爱所感动,这次植骨手术非常成功。

  一年内三次取骨,使得年仅29岁的杜波原本健壮的身体变得孱弱,连路走多了腰都会酸痛难忍。但他却一脸自豪地说:“我为女儿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150克父爱,代表着一位父亲拳拳的爱女之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百五十克父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