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懂了《大话西游》,也就看清了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看懂了《大话西游》,也就看清了爱情

2017-05-2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就要勇敢的说出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该去珍惜

看懂了《大话西游》,也就看清了爱情

  曾经有一份真诚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我们小时候看《大话西游》常常笑到肚子抽筋,后来长大了再看会惆怅,会沉默,甚至在听到“他好像一条狗”时流下眼泪来。就好像唐僧说话的方式从来就没有变过一样,《大话西游》要讲的道理从来没有变过,只是在我们不同的阅历下看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紫霞:我的命定之人

  当紫霞说谁能拔出紫青宝剑谁就是她的如意郎君时,她就知道,爱情里她找的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她追求的是命中注定的爱情。爱让她从神变成了人,既然天上没有爱情,那她就来人间寻找,她追求爱也为爱牺牲。

  她从被至尊宝抛弃心灰意冷寻死,到为了帮至尊宝嫁给牛魔王,后来孙悟空拒绝她并叫她回天庭,她哭着说我已经爱上了别人就已经不能做神仙了,最后的最后她为了救至尊宝被牛魔王刺死。直到死她才在他怀里说没有猜中这结局,至尊宝面对她的离去真情流露,她终于在故事结束之后获得了爱情。(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当年只想和意中人一起白头到老,没有谁能想到最终的结局是得到了爱却失去了自己

  白晶晶:弥补缺失的爱

  白晶晶的爱情更符合常理,她被孙悟空玩弄后抛弃,爱变成了恨,追杀了孙悟空500年。500年后当她再次遇到孙悟空时,一开始的反应是要杀了他,后来误以为他只是一个很像孙悟空的人。这个不具备威力的跟孙悟空很像的人死心塌地地爱着她,而她对他的好感也多半来自于对以前感情的代替。她在河边哭泣,哭的是前段感情带来的伤害,哭的是情感的缺失,而当下的至尊宝对她的爱填补了这份缺失,她感受到了被爱,所以她没有遗憾了,她最后仍然愿意为了救至尊宝而死。

  爱一个人幸福而痛苦,被一个人爱幸福而痛苦,只有相爱带来的对生命的缺失和遗憾的填补才能让人感到满足,和真正的被爱。

  至尊宝:爱情需要理由吗

  在电影中至尊宝和菩提老祖有一段这样的对话:

  菩提: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至尊宝:不需要吗?

  菩提:需要吗?

  至尊宝:不需要吗?

  菩提:需要吗?

  至尊宝:不需要吗?

  对于至尊宝而言,爱情是需要理由的。菩提老祖告诉他他在梦里叫了紫霞的名字七百八十五次,当时的至尊宝认为紫霞只是一个他讨厌的人,他没有爱上紫霞的理由。但他却和白晶晶有一段甜蜜的过往,这也是他回到500年前的原因,他对白晶晶的爱是有理由的,他爱的是白晶晶。

  在片尾,另一个轮回中,孙悟空将当年欺骗紫霞的话用真心说了一遍,最终推翻了他还是至尊宝时认定的爱的理由,他承认他爱上了紫霞。所以,爱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有什么重要的呢?

  电影借至尊宝之口讲了很多道理,至尊宝既深情又贱贱的音色为电影增色不少。

  真实世界没有月光宝盒,没有如果。爱,就应该说出来,把电影里的遗憾留在电影里,幸福的结局由我们自己来创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