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百元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一百元的旅程

2019-06-18 21:45:10 作者:陈瑞彬 来源:课堂内外 阅读:载入中…

一百元的旅程

  ldquo;得知你家困难,寄钱一百元略表寸心。”不行,不行,他一笔划掉,拧眉沉思片刻重新写道:“不要问钱从哪里来,治病要紧,别拖了。”不行,还是能看出来。他用笔敲一下头:怎么措辞才好呢?

  已经下班了。邮局营业员不停地催促

  ldquo;就好。”笔尖汇款单附言栏划动着:不要问钱从哪里来,把它用在最紧要地方吧。好心人

  走出邮局,他长长地吁了口气。到学校快一个月了,妈还病着么?唉,妈怎么就不听劝呢?不能怕花钱就不治病呀?他叹了口气。

  来城里上学时,爹非要把最后的五十元钱再给他带上。那怎么行呢?我带得已经够多了。你说别人家孩子学期花多少?这哪能比呢?我不是他们,咱家也不是别人家呀。真的够了!爹,你别难过,妈看见又要流泪了。我会吃好的,会看护好自己,会常给家里写信。他眼里闪着泪花,扭头看看身边,行人匆匆,没有人注意他。

  开学后,学校评学习标兵。他没有想到学校一下子奖给他一百元!拿到钱,他第一个念头就是把这钱给家里,让妈妈治病。可是怎么寄呢?想来想去,他决定好心人的名义把钱捐给家里。

  有了这一百块钱,再借点儿,妈总可以去看一下病买些药了。对,一定要让妈去治病,不能再拖。得写封信再劝一下他们,今晚就写!他想着,似乎妈已经去了医院,病也已经好起来了。他脸上露出一丝浅浅的笑。

  太阳余晖快褪尽了,火烧云在不断地变幻着形态。看,那不是爹在躬身犁地么?不,像是在推车。哦,还有妈,多像拖着病体在地里劳作的妈妈呀!还看得见她那飘动的白发……

  十二天后的上午。天晴得真好。人不觉得太热,暖得很。放学时,老师叫住他,递给他一张纸。看到那张纸的瞬间,他一阵眩晕。他的心在颤,手在抖,一张年轻坚毅的脸痛苦地扭曲着,强忍的眼泪还是泉涌而出。泪珠溅落在汇款单上,打湿了附言栏中那两行小字:有个好心人给咱家寄了些钱,给你一百。要学好吃好,家里平安,别挂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百元的旅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