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为父母做的20件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你能为父母做的20件小事

2020-05-21 00:22:28 作者:明亮 来源:《婚育与健康》 阅读:载入中…

  总有一天,父母老去回想一下我们为他们做过的事情,你是否感到遗憾痛心?如何在生活中表达对父母的,这里有最具代表性的20件事,供大家对照看看还有哪些你没有做到?

  1.给父母捶背。你最后一次为父母捶背是什么时候?不少人的答案都是“小时候”。捶背这件小事不仅对他们的健康帮助,更是一种灵的抚慰

  2.照一全家福全家福是每个庭最温暖的缩影,让父母感受到温暖和亲情建议子女每年跟父母拍一张全家福,将幸福永久珍藏

  

你能为父母做的20件小事

  3.给父母做饭。长大后的你为父母做过几顿饭,是否知道他们最爱吃什么?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从现在开始改变吧。

  4.教父母发短信。父母学习发短、用微信,其实是不愿错过生活点点滴滴,想时刻关注你,因此,不要嫌他们学得慢,耐心地教会他们。心烦意乱时,父母的一个短信就会让你感到温暖

  5.为父母洗澡。帮他们冲净身体、擦干皮肤,穿上干净衣服,然后搀扶着他们走出浴室,到沙发上坐下。这时他们一定会轻轻地闭上眼睛脸上浮现幸福和满足神情

  6.一起整理儿时的礼物整理礼物并非主要目的,这个过程中和父母一起回忆过去,抚慰他们孤独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7.算算他们在自己身上花的钱。重庆有一项调查,从妈妈怀孕到孩子念至初中年级,父母为孩子平均花了18万元,最多的达42萬元。列出这份账单可以时刻提醒你要懂得感恩

  8.和他们一起做运动。尤其是投接球的运动,可以帮助父母锻炼大脑和身体平衡力。

  9.陪妈妈逛街。周末陪妈妈逛逛街,买几件新衣服,你会在无意间发现妈妈露出少女般幸福的表情

  10.写封信感谢他们。有些说不出来的话,就用写信的方式去表达。

  11.每年带父母做一次体检。这是发现他们健康问题的最好方法

  12.和他们讨论工作上遇到的问题。一方面父母的阅历可以给你中肯的建议,另一方面,这样的讨论会让他们觉得自己还有用增加他们的自信

  13.记住他们的生日。父母不需要生日礼物,哪怕只有一句“生日快乐”,都能让父母幸福很久。

  

  14.问问父母恋爱的事情。和父母一起追忆当年的爱情故事,给他们的生活增加一些浪漫气息,进一步促进他们的感情。

  15.常回家。大多时候子女不缺乏常回家看的意愿,而是缺少行动力。如果真没有时间,打打电话、委托朋友看望、让孙辈回老家陪父母,都可以。

  16.用手机拍下他们。很多人手机里全是孩子和自己照片,父母的少之又少。为父母拍些照片,让惦念变成习惯。

  17.挽着爸爸的胳膊。我们喜欢腻在妈妈身边,其实严肃的爸爸也需要这种爱的表达。

  18.在自己生日那天送父母礼物。生日是妈妈的受难日,这一天最该感谢的是父母。

  19.带他们旅游。带父母看看外面的世界,既愉悦身心,又享受了亲情。

  20.吃光父母做的菜。这是父母最爱看到的事情,不要让他们失望。

  除了以上内容,还可以包括:让他们抱抱孙辈、和他们一起看相册、打听自己出生后的故事等,每家每户的情况不同、每位老人的性格也不同,具体的尽孝方式也要因人而异。但对老人来说,关键是满足他们情感上的需求。要做到“孝”,最重要的是做到关注老人,子女一旦心里时刻惦记,就想去了解他们想要什么,自然而然就会知道如何孝敬他们,而不是以自己的需求为中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