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大的幸福,是被爱的人需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最大的幸福,是被爱的人需要

2020-06-18 16:49:52 作者:李锦何 来源:37°女人 阅读:载入中…

  1

  退休后,妈妈终于答应来深圳和我们一起生活

  我爸去世的早,从我上大学到结婚生子,妈妈都是一个人。如今,我和老公公司风生水起,她又退休没事,应该让她来享享天伦之乐,也了却我对她的牵挂

  我提前和姨打了个招呼,告诉她这件事。张姨是我们的住家保姆,她专业素养很高,照顾孩子周到家务活认真仔细,饭菜做得也很好。自从3年前她来到我们家,我和老公轻松了不少,两人对她都很满意

  妈妈来深圳后,我们过了一段其乐融融日子

  直到有一次,我们无意中聊起了张姨的事,她好奇地问:“你们每月给她开多少钱?”

  “6000元”我随口道。妈妈瞪大了眼睛,说:“这么多,比我的退休金还高啊。”

  也许,就是这件事,引发了后来一连串连锁反应

  有天晚上,妈妈神神秘秘地把我喊到她的房间。她低声说:“隔壁张工家的保姆才要4000,你们给得太多了吧。而且我观察了,她擦一张桌子就要10分钟,换3块毛巾,不是自己的,可是不心疼。”

  这个我清楚,而我中的就是张姨这种专业精神,每一个门缝、门把手都会抠得一尘不染

  我扯开话题安慰了几句,总算把妈妈哄好。但她一向操心,我觉得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

  

最大的幸福,是被爱的人需要

  果然,妈妈开始不停地向我抱怨张姨的种种不是:“每天中午都要午睡懒惰。”“莫莫还没吃的水果,她就先吃了,不懂规矩。”

  “妈,这些我都知道,她午休是为了哄莫莫睡觉、吃水果、零食……这些细节初签合同时就说清了。”

  妈妈没有拉到我这个同盟军干脆和张姨杠上了。

  第二天,她早早起来做好早餐张罗大家吃饭。张姨有些尴尬,吃完早餐赶紧收拾碗筷,妈妈起身制止道:“不用不用,我来吧。你洗碗太费水了,我心疼。”这下,张姨更尴尬了。

  趁张姨带莫莫出去玩的时候,我打算和妈妈谈一谈。

  “妈,你这不是想赶张姨走吗?”我开门见山地问。

  “我来这里了,还要你们浪费这些钱干吗?她能做的,我都能做。”

  我脱口而出:“妈,她要真走了,我要工作还要照顾你们,我很累的,这是给我找麻烦。”

  “我不用你照顾,我来就是要照顾我的宝贝外孙女的,你照顾好自己就行了。”

  我生日前一天,妈妈把电话打到办公室:“你回来一下,家里有点事。”

  我匆忙赶回家,推开门,看到妈妈坐在客厅里发呆,张姨坐在阳台上,眼睛有点红。

  “妈,张姨,发生什么事了?”我问。

  “前天你送给我的金耳环不见了,我早上放在洗手台上的。”妈妈没好气地说。

  “大姐非说是我拿的,但是我真没有看见。我收拾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张姨委屈地说。

  “不用解释,我相你,张姨。”我安慰她。凭我对张姨的了解,我根本就不会怀疑她。

  晚上,饭桌上静悄悄的。我正想找话题缓和缓和气氛,莫莫说话了:“快到妈妈生日了,我送妈妈一对花朵耳环,漂亮吗?”

  我瞧着插花的东西有点眼熟,仔细一看,可不就是妈妈的金耳环!

  “莫莫,你从哪里拿的耳环啊?”我问。

  莫莫指着洗手间说:“在那里捡到的,漂亮吧妈妈,我一直给你留着呢。”

  真相大白,我妈的脸一下红了:“真是不好意思,小张,我错怪你了。”

  “没事,没事。”张姨摇着手。

  这件事就像冬日大雾天的太阳,使得云开雾散。从那以后,妈妈再没挑剔过张姨。但她也并没有真正开心起来。

  周末,我正在书房忙碌,张姨敲门后走了进来。“小何,你妈来的这段日子,总是不太开心。她并不是对我不满意,而是对自己期望太高了,她总是想帮你,但又总觉得什么都帮不上。”

  我突然醒悟,是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所有孝顺的孩子都想要妈妈享清福,却并不懂得妈妈也有被需要的心情,这也是作为家庭成员的存在感。

  想明白这些,我马上打开门,对着客厅喊了一句:“妈,我想吃你做的红烧肉了。”

  正看电视的妈妈顿时喜笑颜开:“你要吃红燒肉得提前说呀,我得早早去菜场买最好的五花肉,肉选不好,红烧肉不好吃。”妈妈一边叨叨着一边穿外套,乐呵呵地出门买肉去了。

  晚餐桌上,大家都很开心,老公和张姨夸妈妈的红烧肉做得好,妈妈笑得很开心。

  我们拼命地长大,拼命地想向父母证明自己已经有能力让她幸福。而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自己正被自己爱的人所需要着。这也是一种孝顺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