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方式

2015-11-1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有自己快乐痛苦,不同的是我们只看到了别人的快乐,别人痛苦的时候我们却没看到。

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方式

  你羡慕别人的生活比你快乐吗?你认为他的日子过得比你好吗?然而,你看过他们生活中的另一面吗?

  不必羡慕别人的美丽花园,因为你也有自己的乐土,只要你用心耕耘,眼前的这片花圃,终会有花团锦簇、香气四溢的一天。

  在河的两岸,分别住着一个和尚与一个农夫。

  和尚每天看着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看起来非常充实,令他相当羡慕。而农夫也在对岸,看见和尚每天都是无忧无虑地诵经、敲钟,生活十分轻松,令他非常向往。因此,在他们的心中产生了一个共同念头:“真想到对岸去!换个新生活!”

  有一天,他们碰巧见面了,两人商谈一番,并达成交换身份的协议,农夫变成和尚,而和尚则变成农夫。

  当农夫来到和尚的生活环境后,这才发现,和尚的日子一点也不好过,那种敲钟、诵经的工作,看起来很悠闲,事实上却非常烦琐,每个步骤都不能遗漏。更重要的是,僧侣刻板单调的生活非常枯燥乏味,虽然悠闲,却让他觉得无所适从。

  于是,成为和尚的农夫,每天敲钟、诵经之余都坐在岸边,羡慕地看着在彼岸快乐工作的其他农夫。(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至于做了农夫的和尚,重返尘世后,痛苦比农夫还要多,面对俗世的烦忧、辛劳与困惑,他非常怀念当和尚的日子。

  因而他也和农夫一样,每天坐在岸边,羡慕地看着对岸步履缓慢的其他和尚,并静静地聆听彼岸传来的诵经声。

  这时,在他们的心中,同时响起了另一个声音:“回去吧!那里才是真正适合我们的生活!”

  我们经常听见朋友间的抱怨:“你的生活过得真好,不像我,每天都得面对老板的唠叨。”

  但是,你怎么知道朋友的生活过得有多好?

  别只看事情表面!就像故事里的两位主角,没有经历过对方的工作,自然也看不见其中的辛苦一面,就像我们只看得见成功者的笑容,却看不见他们奋斗的过程中曾经流下的眼泪

  每个人都有自己必经的历程,其中的辛苦与甜美只有自己感受最深刻。只有你亲自栽种的花朵,你才知道其特性与培植的感受,当花朵嫣然绽放时,也只有你才懂得欣赏。

  不必羡慕别人工作时的笑容,那也许只是苦中作乐,当然,也可能是他们知道如何乐在工作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