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之花终将绽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善良之花终将绽放

2017-07-01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现在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动念所造。你将来拥有的,都是你当下举手投足而来。

善良之花终将绽放

  1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古时候有一位善人,他福报很好,儿孙满堂。在他临终时,儿孙们跪在他床前说:您要离开我们了,最后留点什么话让我们终生奉行吧?

  善人说,你们只需要记住四个字:学会吃亏。

  这位善人,他对儿孙最大的关怀,就是让他们懂得:吃亏是福。

  其实,善良的人,根本不会吃亏。

  人生是一盘很大的棋,你在这里迂回一下,可能就在那里蓄积了力量。

  你现在所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动念所造。你将来所拥有的,都是你当下举手投足而来。

  2

  曾子曾说: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

  顾荣在洛阳时,应别人的邀请去赴宴。在宴席上他发觉烤肉的仆人脸上显露出对烤肉渴求的神色,很想吃几块。

  于是他拿起自己的那份烤肉,让仆人吃。

  同席的人都嘲笑他有失身份。顾荣说:“一个人每天都烤肉,怎么能让他连烤肉的滋味都尝不到呢?”

  后来战乱四起,晋朝大批人渡长江南流,每当顾荣遇到危难,经常有一个人在顾荣左右保护他,于是顾荣感激地问他原因,才知道他就是当年端送烤肉的仆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善良终会回到你身边,而你的善良里一定藏着你的“贵人”,等你陷入困境时,也总会有人善良地对待你,让你度过“险境”。

  3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有一个农夫的玉米品种,每年都获得极好的收成,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优良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它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

  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是为自己好。

  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会影响我的玉米质量。因此,我很乐意农友们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他的话看似简单却深富哲理

  凡你对别人所做的,就是对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须先让别人得到。

  4

  你若想被爱,就要先去爱人;你期望被人关心,就要先去关心别人;你要想别人对你好,就要先对别人好。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须先对朋友真心,然后你会发现朋友也开始对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乐,那就去带给别人快乐,不久你就会发现自己愈来愈快乐。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

  这个天,就是你周围的环境和人。

  当你发现一花一草一木都在对你微笑,当你发现每件事都充满顺缘,当你发现身边的人越来越喜欢你,这就是善良的回音。

  生活自有自己的因果循环,它不满足于任何人的私心贪欲。

  一直善良下去,只问自心,不问得失,一路芬芳,已在你的身后跟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善良之花终将绽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