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最美,是清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间最美,是清秋

2017-08-24 02:01:54 作者:儒风大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秋天,是一个诗意的季节。

人间最美,是清秋

  清秋:天空澄澈,精神清爽

  秋天,随着气温的降低,我国的大部分地区,天空都是万里无云,下雨天也特别少,白天是日丽风清,夜间则是星月交辉,天空显得异常高敞,空气亦比较清新宜人,给人以秋高气爽感觉

  这时候,虽然有时候会有“秋老虎”的反扑,但总体是气温走低,这时候人们会感到精神清爽,气温宜人。

  秋天天高气爽,气温宜人,是适合登高的季节。陶渊明有诗云:“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

  “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这是辛弃疾的词,写出了千里清秋的大气。秋天的天空总是显得那么高远,那么深邃。仿佛让人看不到尽头,看不到边际,天地相接,天的尽头还是一片天。秋天的天空让人的眼界和心胸顿时变得开阔与空旷。

  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清澈。生活在秋天,感觉自己的心就如那澄澈的蓝天一样单纯,轻盈。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美在她的风景,美在她的意蕴,美在她的空旷与豁达

  清秋:如秋叶静美

  当夏日的余热退场,秋水般明净的风就接踵而至了。

  清秋,像个素净温婉的女子,不动声色地穿过时光的罅隙,晕染了季节的眉梢。

  一份明朗,一份热烈,一份薄凉,如果说秋天是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那么清秋便是最美的开篇。清秋,是明净,是绚烂,是埋藏在岁月风骨里的温与美丽。

  没有哪个时节,能像清秋时节这样惹人动情。

  怀着一颗平静的心,寻找一份如秋的清宁,才发现人生就像一场落叶匆匆,所有的过往只是浮华一梦。(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片枫林,一黛远山,一江秋水,几痕江渚,数点白鹭沙鸥,秋便有了淡淡的远意。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其实,我们也不过是一片叶子,随着风儿匆匆的飘来飘去,从没有一个地方我们可以称之为永远,但总会有那么一个地方是我们的秋天。

  清秋:笑而不语,光而不耀

  少年不识愁滋味, 爱上层楼。 爱上层楼。 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 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 却道天凉好个秋。

  辛弃疾的词,道出了秋天的境界。秋天就是这样一种境界: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人只有认识到自己生命中的秋天,才会真正成熟。

  秋是笑而不语的境界。当我们遍尝了人间冷暖,对于人生的无奈欢乐,都有了自己的理解,不再急于向别人证明自己,不再幻想有谁能够真正理解自己的内心

  有些孤独寂寞注定要自己承受,有些快乐注定只有自己才能体味。一个人到了秋天的境界,也必然懂得包容,懂得容言、容人、容事。

  秋是光而不耀的境界。秋天,果实成熟了,辛劳的叶子完成了使命,飘然落下。它们没有站在枝头炫耀自己的功劳,而是功成身退,甚至“化作春泥更护花”,它们再培育新的果实和胜利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成熟的枝头都弯着腰,低着头。秋天就是这样的境界,不喧嚣,不炫耀,静静地迎接收获。秋天,没有春的天真浪漫,没有夏的年轻热烈,也没有冬的深沉老练。秋天是成熟而平淡

  秋天,还是一个诗意的季节,正如一位诗人所写:

  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就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在林荫路上不停地,徘徊,落叶纷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间最美,是清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