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软,真的会杀死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心软,真的会杀死你

2018-01-08 18:51:5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心软,真的会杀死你

  对亲近的人心软是人之常情,而过分心软是一场灾难,无原则无底线的心软,迟早会杀死你。

  每一个重男轻女家庭里,大都少不了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儿子,和一个以照顾弟弟为己任的女儿。很不巧,我妈便是这个所谓的“扶弟魔”。

  上个月,舅舅又以做生意为由找我家借钱,若是正经生意也就罢了,可实际上每次借给他的钱都被他挥霍一空,三十多岁的人了,依旧没有成家,更别说立业了。

  妈妈为他操碎了心,每次嘴上说着不管他可又狠不下心,还是会接济她,以前爸爸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这次他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家里正急着用钱,妈妈还心软想借给他,爸爸便和她吵了起来。

  “你每次都心软,他就永远不会自食其力!”

  “那怎么办,他是我弟弟我还能不管他了?”

  “管也要有个度吧,你再这样这个家迟早过不下去。”

  “……”

  妈妈没说话,最终还是没有借钱给他。

  对亲人心怀柔软,原谅他们的错误,在他们需要时候给予支持必要的,但是不分情况,一味的心软,没有限度的溺爱,害人也害己。

  于对方来说,他轻而易举付出,他就理所当然的接受,你不断为他心软,放宽自己的底线,他就肆无忌惮挑战你的原则,因为他得来的太过轻易,所以从来不会珍惜,因为你永远都会接纳他,原谅他,为他擦屁股,所以他永远学不会反省。

  于自己来说,没有人愿意不求怀抱的付出,也没有人愿喜欢去承担别人的错误。当你心软时,就意味着你必须背负这些不属于你的责任·。你的时间精力金钱都会耗费在他身上,甚至得不到一句感激。

  时间久了,你也会累,会烦躁,会痛苦,他就像是吸血虫一样,不断的蚕食着你,直到掏空你的身体,彻底拖垮你。

  对亲人不要心太软,对爱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他第一次出轨,跪在你面前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你的心很痛,但还是心软原谅了他。“他只是一时冲动,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他和你争吵,推了你一把,摔的你眼冒金星,你的身体很痛,但还是心软原谅了他,“他不是故意的,没关系。”

  他拿了家里的钱去赌博,你气得火冒三丈,但还是心软原谅了他,“总不能离婚吧,我们还有孩子啊。”

  结果,你的一次次心软,换来的不是他们的珍惜,而是更深的伤害

  他不再将你放在眼里明目张胆的出轨赌博动手打你,可你又能怎样呢?分开吧,你狠不下心,想着都已经心软原谅了他们一次,再原谅下去也可以吧。不分开,受苦受难的还是你自己。

  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你的心软在你不知道的阴暗角落里滋养着罪恶,慢慢地腐蚀你。

  所以,不要再盲目心软了,心太软,真的会杀死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