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贾乃亮选择原谅:富二代的他,不过是爱得纯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贾乃亮选择原谅:富二代的他,不过是爱得纯粹

2018-01-08 17:01:23 作者:崔老板 阅读:载入中…

贾乃亮选择原谅:富二代的他,不过是爱得纯粹

  01

  

  前天21点30分,贾乃亮发布了一篇声明,对近些天闹得沸沸扬扬的李小璐出轨PG ONE的事情做出回应。

  对他的这篇声明,吃瓜群众纷纷表示心疼。明明亮亮是整个事件中最无辜的人,却是他站出来,对所有事情表示歉意。

  gt; 李小璐出轨,是他的错;

  gt; 老人流言蜚语打击病倒,是他的错;

  gt; 甜馨受到伤害,是他的错;

  李小璐这次出轨,让很多人想起了王宝强。调侃“贾乃亮和王宝强可以抱头痛哭一场了”。

  对于“被戴绿帽”的男人,大家普遍会觉得很同情,甚至有点可怜他们。而贾乃亮,大家一致认为,他“爱得太卑微”,这次被李小璐戴上绿帽,但因为女方有钱有名气,贾乃亮不敢离婚

  还有很多人说:当年KTV必点曲目《过火》里的歌词,就像是贾乃亮和李小璐爱情真实写照:

  “是否对你承诺了太多,还是我原本给的就不够。你始终有千万种理由,我一直都跟随你的感受。让你疯,让你去放纵,以为你有天会感动,关于流言,我装作无动于衷。”

  但实际上,这可能是个天大的误解。

  其实贾乃亮家庭背景十分优渥,家里父母从事高科技信息产业,公司已经上市,家里拥有多处豪宅,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家里人本来希望子承父业,他却对演戏兴趣浓厚,只想在演艺圈发展

  贾乃亮和李小璐刚结婚时候,贾乃亮的确没有李小璐名气大。但经过这些年的沉淀努力 ,贾乃亮似乎也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从籍籍无名的演员,到现在主演电视剧频繁爆火,他在演艺圈慢慢开拓出一席之地;从“李小璐老公”“甜馨他爸”到“演员贾乃亮”, 他起点不高,却一直在稳步提升。

  爆款剧《产科男医生》中饰演男产科医生左右

  除此以外,贾乃亮的投资、经营能力也相当不错。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贾乃亮以1.4亿元的年收入,位列排行榜第33位。而李小璐则并未上榜。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现在的贾乃亮对李小璐,都不存在“高攀”。反倒是李小璐,无论从名气,还是吸金能力上,都已经无法与贾乃亮匹敌。 

  所以,吃瓜群众们猜测的“贾乃亮高攀”“贾乃亮爱得卑微”实属子虚乌有。他无论做出多么让人吃惊和夸张的事情,都是出于真诚的爱。而只要是爱,就没有什么“卑微”和“不值”。

  02

  

  当然,贾乃亮爱李小璐,显然要远远超过李小璐爱贾乃亮。

  当年追求李小璐的时候,为李小璐打十一个耳洞;李小璐生病时不眠不休陪床;为了陪李小璐过圣诞节,每天乘飞机往返;在李小璐家吃饭的时候喝醉痛哭,经过这几天的沸沸扬扬,这些甜到发腻的小桥段早已经被人熟知。

  2012年3月底,在某个颁奖礼的台上,贾乃亮当着所有娱乐圈前辈的面,突然单膝跪地,向李小璐求婚。

  “小璐,遇见你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我会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你,不会让你受到任何的欺负,我会靠自己努力让你一辈子都过得幸福,小璐!给我一次机会,让我照顾你一辈子,我爱你,嫁给我吧!”

  这是他当时求婚时的誓言。而二人12年结婚,到现在已经结婚5个年头。贾乃亮依然把李小璐当女儿一般宠爱,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承诺。

  抱她淌过污水坑:

  背她爬上香山:

  16年,李小璐痴迷权志龙的时候,贾乃亮就苦练了几个月舞蹈,在全国人民面前模仿权志龙跳舞给李小璐看。

  17年,李小璐迷恋PG One的时候,贾乃亮不仅打扮成嘻哈达人,苦练Freestyle,而且还花了几百万,为PGone打榜拉票。

  结婚多年,贾乃亮依然在意李小璐的感受。所有的成功,都要归功于李小璐。拍完《产科男医生》后,被问及怎么挑剧本,贾乃亮如是说:

  李小璐,几乎就是贾乃亮的人生信条。多少宣称自己“宠妻狂魔”的男人,在贾乃亮面前恐怕都要自愧不如

  但是,也先别急着为他心酸。这些片段是不是很熟悉?其实你在自己的男神女神面前,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和TA在一起就是满心喜悦,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TA,根本不会顾及谁付出多一点,谁付出少一点。

  所以,他不过是一个娶了自己真正喜爱的姑娘的幸福男人。心甘情愿付出,如此而已。

  03

  

  很多女孩年轻的时候,都想要嫁一个白马王子;而很多男孩年轻的时候,都想要娶一个白雪公主。但后来发现,那根本就是一个童话其实爱情才是最大的奢侈品。

  所有的女孩都想嫁给爱情,所有的男孩都想娶到女神。但事实上, 找到真爱的,不足1%。

  更多的人,年轻的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会爱上什么人,更不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或者没有勇气去追求自己最爱的人,最后只能抱着遗憾选择一个自己并不算很喜欢的人,将就着过完一生。

  而在这漫长的一生中,他们感到婚姻僵化麻木,解决的办法是出轨。腾讯问卷曾经做了68119人的有效调查,发现60.2%的男人和38.1%的女人曾经出过轨。出轨,甚至已经成了一种社会大趋势。

  每一个出轨数据的背后,都是激情不再的婚姻,以及一个逃避责任灵魂。而那些出轨的人,因为社会潜规则,不仅没有给他们太多谴责,而且可能还会默认他们“有本事”“有福气”。

  但那些出轨者们,他们真的快乐吗?

  比如十年前有一个热播剧《蜗居》。剧中的宋思明,当时觉得他是人生赢家,有钱有地位,有稳固的家庭,人到中年还能收获真爱。但后来慢慢长大,才觉得他实在是最大的失败者

  作为丈夫,他不爱自己妻子,视婚姻如坟墓;作为父亲,他连陪女儿看演唱会的时间都没有;作为官员,他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作为情人,他最终也没有给年轻的海藻和孩子一个名分,没有给她们一个光明未来

  如果意外没有发生,也不难想象,在巨大压力和亏欠面前,宋思明那点激情的快乐,也迟早会变成纠结和惶恐。

  而贾乃亮就并没有这种纠结。他认定了李小璐是自己所爱,追求的时候不惜一切代价,婚后也没有丝毫厌倦。这难道不是一种巨大的成功吗?

  世界上所有的激情,都不及一个“问心无愧”。

  他写的声明发自肺腑。对于这几天的“炮火连天”,贾乃亮一一列举:“李小璐出轨”“贾乃亮被戴绿帽子”“贾乃亮爱得卑微”“甜馨怎么办”“贾乃亮李小璐早已离婚”“二人各玩各的”“贾乃亮团队公关卓伟”……对这些辣眼睛的词句,他没有避重就轻,也没有指责任何人。

  这是他的善良和真诚。更是任何一个心怀恶意的人所无法做到的。而他们的用心旁观者能一目了然,也自然好感倍增。

  就像有吃瓜群众说的:

  04

  

  除了对妻子是真正的爱,贾乃亮也是一个当之无愧爸爸,好儿子,好女婿。对自己的每一种人生角色,他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对自己的每一个人生责任,他也都勇敢担起,不逃避。

  不管他是不是被辜负和亏欠的一方,他一定是坦荡的,磊落的。他爱了自己最爱的人,心甘情愿为她和家庭做任何事,在这个过程中,他虽然辛苦,但也是快乐的。

  如贾乃亮和王宝强这种兢兢业业承担起责任的人,他们看似受到了伤害,但实际上,问心无愧的是他们,舆论维护的,也是他们。

  马蓉出轨的时候,大家预测她虽然心机算尽,但也不会有太好的未来,因为她在爱情中表现出来的恶毒和愚蠢让人厌恶。而李小璐的未来,也同样是模糊的。

  贾乃亮发布声明,虽然只是诚恳地希望“想关起门来解决家事”,但从另外一个层面来说,也是他作为当事人盖章认证了李小璐出轨的事实

  而李小璐作为一个被宠坏的小公主,已经用掉了人生一大半好运气。这次出轨,更是让她群众基础尽失。此后如要翻盘转运,要依靠巨大的毅力决心。而以李小璐前半生经历来看,她显然没有。 

  或许他们出轨,是因为当时没有那么爱,心中有一些什么始终无法填满。但是,假如当初没有全心全意去爱,为什么又要结婚?既然已经结婚,为什么不能够承担责任?

  婚姻走到最后,其实都是靠爱情维持。如果一开始没有真爱,婚姻就很难走到终点。那些用婚内出轨来弥补爱情缺失的人,看似是尽享齐人之福,但觥筹之后,夜半之时,就只剩下巨大的孤独空虚

  比起那些将就和凑合着进入婚姻,在厌烦的时候又随意出轨伤害婚姻的人,我更欣赏那些一定要等到最爱的人出现,才肯进入婚姻的人。无论世事如何变化,那些爱就是俗世烟火里的花香鸟语,让人凭空生出巨大勇气,也让人愿意承担起肩上的重任。

  或者是,真爱难寻,但在缔结婚姻的那一刻,就忠于自己选择,去用心维护感情,而不是选择从外面寻找刺激,也未尝不是另外一种明智。

  选择自己爱的,爱自己所选的,既是对自己负责任,也是对他人负责任。而事实上,我们也发现真的有这个奇妙规律:问心无愧的人,人生就真的像是会开了挂一般越来越好。

  《过火》的粤语版歌词里有一句:愿用力去爱的人,都拥有好结局

  但其实我想说,不管别人是否祝福用力去爱的人,都一定会拥有好结局。

  ✘ 责编 / 于蓝儿   设计 / 咚咚呛 

  校对 / 瘦花   助理 / 佳爷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