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很短,却说透了我们的一生,我看了10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故事很短,却说透了我们的一生,我看了10遍!

2018-09-04 05:31:52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故事很短,却说透了我们的一生,我看了10遍!

  上帝与牛、猴子、狗、人的故事

  上帝在创造牛的时候,对牛说道:“你只能活60年。但要一生人类干活。”

  于是牛放弃了30年的生命,只愿活到30岁。

  第二是创造猴子,他对猴子说道:“你能活30年。但要一生被人类逗着玩儿。”

  于是猴子放弃了15年的生命,只愿活到15岁。

  第三是创造狗,他对狗说道:“你能活30年。但要一生为人类看家。”

  于是狗放弃了15年的生命,只愿活到15岁。

  第四是创造人类,他对人类说道:“你的工作就是尽情享受人生这种生活,我给你25年寿命。”

  可是人类对上帝说:“那么请将牛所放弃的30年寿命、狗所放弃的15年寿命、猴子所放弃的15年寿命统统给我。”

  25 + 30 + 15 + 15 = 85

  于是人类呢:

  25岁前,活的是自身的寿命,所以无忧无虑,十分快乐

  25~55岁,活的是牛的寿命,一味只知道工作,受尽了世上的磨难,为了养家糊口,受苦受累,吃的少,干的多;

  56~70岁,活的是猴子的寿命,退休了在家中像猴子一样,哄哄孙童,逗小孩开心

  71~85岁,活的是狗的寿命,干不动了,只能坐在家里,很少出门,像狗一样看好自家门院!

  人的一生很短暂,我们在亲人欢笑声诞生,又在亲人的哭泣声中逝去。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何尝不是像动物那样活着呢?这才是人生的真谛啊……

  人生,一半糊涂,一半明白

  生活,一半回忆,一半继续,

  家庭,一半包容,一半责任

  感情,一半经营,一半珍惜

  夫妻,一半容忍,一半体贴

  孩子,一半天赋,一半培养

  父母,一半孝顺,一半陪伴

  朋友,一半走动,一半真诚

  人生无悔,就是完整

  生活愉快,就是圆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