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故事:盛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幽默故事:盛情

2019-08-04 08:01:13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幽默故事:盛情

  内容来源:王祥英,图文综合网络

  我在一家公司业务工作

  这天,十几年不见的初中同学张春忽然打来电话,说好不容易找到我的电话,要过来看望我。

  我犯了愁。

  为啥?你说人家大老远跑来,我是不是应该请人家吃顿饭?但是我今年刚买了楼房,预交了5万元钱,以后每个月还要交2000元。我和妻子只是普通职工,一个月赚不了几个钱,除去吃饭、小孩教育等日常开销根本剩不了几个钱。而请人吃一顿饭最起码要百多元钱,我此时口袋中倒是有200元,但是这钱是给小孩交托幼费的,动不得。

  正在我绞尽脑汁想辙之时,门外响起了刹车声,张春开着车来了。

  我忙迎了出去,张春一把就将我搂了个结实,说可想死我了,我看着他的那辆崭新的“奥迪”轿车,心里更愁了,看起来张春混得不错,一般的小酒馆人家肯定瞧不上,可大酒店我哪里请得起?

  中午到了,张春还是没有走的意思,我只好说:“走,我们一起去吃个便饭。”

  张春看了看表,说:“已经中午了,好吧,我请你吃大餐去。”

  我心里一喜,但是嘴里却说:“你到我这里来,我是主,你是客,怎么好意思让你请呢?还是我请吧!”

  张春说:“你怎么跟我还见外呀,听我的,我请!”

  谦让之间,我上了张春的车。到了一家上档次酒家,张春一番张罗,好酒好菜就上了满满一大桌子,之后,张春就与我喝了起来。

  酒足饭饱,张春醉醺醺地起身,要去结账,我又客气阻拦了一下,说了一句:“还是我去埋单吧,咱不差钱。”

  张春大着舌头说:“你……怎么跟我还见外呀。”接着张春说了一句让我想抽自个儿嘴巴的话:“既然你这么盛情,我就不跟你争了,你去结了吧,下一次可不许这样啊!”

  这一次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收场,还有下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故事:盛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