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诚的路最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真诚的路最短

2019-09-25 02:51:49 作者: 云心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真诚的路最短

  1

  在一期节目中,蔡康永请到了他的老朋友侯文咏。开录前,蔡康永坦率地说:“我会问一些高难度问题,你要有思想准备。”果然,在访谈中,蔡康永确实问了一些看似有点刁难味道的问题。

  蔡康永说:“我们交情很好,但主持人代表观众发问的,观众和你之间是没有交情的。如果你觉得为难,我向你说抱歉,但再来一次访谈,我依然会这样问。”蔡康永真诚一番话获得了侯文咏的理解支持

  他说:“你做得对,主持人必须站在观众那一边。”

  有句话是,最远的距离是一颗心到一颗心之间。是的,想走进一个人的心里是很困难事情。但如果你足够真诚,那距离就会大大缩短。蔡康永不遮不掩,坦诚自己想法初衷,没有虚伪借口和勉强的解释他的真诚获得了侯文咏的理解和支持。

  2

  1991年春天的一天,盖茨去参加华尔街CEO们的聚会。巴菲特是这次聚会的主讲嘉宾。在会议室,巴菲特见到盖茨后,傲慢地说:“你就是那个传说中非常幸运年轻人啊。”盖茨听了,并没有生气,他真诚地鞠了一躬说:“我是来向您请教的。我是一个幸运的年轻人,所以更需要向您学习如何在没有幸运的时候也能做成一些事情。”盖茨的态度赢得了巴菲特的转变,他坐下来和盖茨聊了很多,发现两个人有很多共同之处。

  在巴菲特上台演讲时,他的开场白竟然是:“在开始讲话之前,我想说的是,今天我第一次和盖茨交谈,他是一个比我聪明的人……”

  人与人之间存在偏见,往往是因为双方没有真诚交往

  面对巴菲特的傲慢,盖茨依然报抱着真诚求教的态度,化解了巴菲特的先入为主冷漠。真诚赢得了沟通机会,消除了偏见和隔阂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如果你给予的是真诚,也必将收获同样的真心展示

  3

  一位辽宁的收藏家为了记录书画界80岁以上大师人物成就,想拍摄一部《八十瑰宝》的片子,启功当然是要入选的。他托一位和启功相识的老朋友一起去拜访启功。

  到了启功家,启功打开门问:“干什么来了?”

  朋友边介绍边说:“我这位辽宁的朋友来看看您。”

  启功慢条斯理地说:“看吧!”然后,他把走廊的灯打开,面朝两人挺了挺腰站好,几秒钟过后问:“正面看完了,那看侧面吧。”说着,他在走廊里连续转了三个圈,站定后说:“看清楚了吧?”

  那位收藏家说:“看清楚了。看清楚了。”

  启功说:“那回去吧,这趟你没白来。”收藏家不好再说什么,就非常诚恳地请启功先生收下礼物

  启功说:“拎回去吧,人们都说我是国宝,国宝是什么,大熊猫啊!你到动物园熊猫还送礼物吗?”说完哈哈大笑。在笑声中,收藏家的窘迫消失了,他对启功先生心生敬佩之情,乐呵呵地握手告别。

  拒绝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因为怕伤人颜面。但只要你足够真诚,就能获得理解和支持。启功的拒绝,幽默又真诚,本来可能会让人难堪,显得不近人情的事,却反而让人觉得他和蔼可亲,被他的真诚、坦率而打动。这个就是真诚的力量,它展现的是真实品质透明性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4

  真诚,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最短,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直抵人心,让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变得简单明了,也变得轻松愉悦

  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拥有和谐人际关系不再是难题

  摒弃虚伪,以一颗真心示人,便再也没有什么能阻碍心灵相知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诚的路最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