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莉:如果可以,请尊重一个“放飞自我”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莉:如果可以,请尊重一个“放飞自我”的姑娘

2019-10-19 13:15:16 作者:庆哥 哪梁爽哪喜庆 哪 来源:哪梁爽哪喜庆 阅读:载入中…

雪莉:如果可以,请尊重一个“放飞自我”的姑娘

  庆哥

  水瓶座辣妈

  玩转广式煲汤、变美干货总结

  韩国经纪公司SM旗下艺人崔雪莉,被经纪人发现居住公寓内自杀身故。

  关于她的死因,有多方面的揣测,最终的尸检结果还有待公布。

  事发突然,不论是不是她粉丝的人,都被这个哀伤消息震惊到,有着水蜜桃般甜蜜笑容女孩,怎么挥一挥衣袖说走就走,干脆利落,给身边的未亡人留下无尽悲痛

  关于雪莉的消息,在微博已经刷屏了好几天。

  雪莉是个很可爱真性情的女孩,我们不知道甜美的笑容背后原来承受了那么多的压力悲伤

  她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女孩,为了爱情自由,她甘愿承受责难。为了做自己,即使被冷嘲热讽依然故我

  2014年,雪莉因为恋情曝光,被公司雪藏,第二年宣布退团单飞,从此之后开始放飞自我。

  她直播真空上阵的睡衣视频,发内裤照等引发争议行为,被网友责骂,但并没有屈服,多次晒出自己“No bra”的照片,网友继续骂,她继续放飞自己。

  作为国民偶像,她某些太“真我”的行为,似乎有种豁出去,不在乎批评,做自己的勇气,我对于她这点骨子里的倔强很是佩服。

  这些年,雪莉人气与日俱增流量越来越猛,别人渴望已久的头条C位,她轻松登顶。

  微博大V燕公子这样评价雪莉:

  相比于很多从未为自己活过的人,雪莉短暂生命是属于她自己的。

  我喜欢性情明星,虽然他们的“真”,让他们显得有点稚嫩孩子气,但却有点脱俗的感觉

  比如真性情的周冬雨在微博发一些古灵精怪的照片,有些人会批评说无厘头,但我觉得很可爱。郑爽被人问有没有整容,她直接说整了,干脆不说谎,这也是一种坦率气度

  相比于那些只发加了无数层滤镜精致官宣照以及整了容又说没整的明星,遇到像雪莉、周冬雨、郑爽这样真我的明星,简直太难得。

  因为这个世界上,圆滑成年人很多,能做到坚持自我,真诚坦率的成年人很少。在微博上有人问,成人的世界如果用四个字概括,你会用哪四个字呢?

  有人说要钱没钱、要颜没颜、要啥没啥。这些都戳中痛点,但如果让我来概括,我觉得是“真话不讲”。

  小时候我们会指出皇帝没有穿新装,长大后我们很容易变成称赞皇帝新装的人。

  我们的成熟是从“真话不讲”开始的,我们的庸俗也是从“真话不讲”埋下伏线。

  在人情练达的世界里,要好珍惜那些敢于说真话的朋友

  好友一点都不“世故”,为人率直接,这一年跟她聊电话,她都有很多自我觉思:

  同事操作仪器动作规范,她直率指出,同事开始对她没那么友好了;

  领导开会时,问大家对方案有没有建议,她提出漏洞地方,领导脸色没那么好看

  是好友说话不够婉转还是过于坦白,两方面都有吧,朋友因为坦白而受伤,但我却喜欢和坦白的人交朋友

  这个世界多元化会更美,衡量个人不应该只用一种尺标,圆滑是一种高情商,但坦率也是一股清流

  真诚的人说话直率,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有点忠言逆耳,但静下心反思,这样的品质不会欺骗自己,更不会糊弄别人。

  黄霑在《过瘾人过瘾事》里这样谈张国荣(粤语原话):张国荣性格靓在佢真,佢系一个好真嘅人。娱乐圈人人讲嘢,都留三分。但系张国荣有话讲尽,由心到口,冇滤嘴嘅。呢样嘢,同我一样,所以特别钟意佢。

  大概意思是,张国荣为人很真诚,在娱乐圈人人说话留有三分余地,但是他有话说尽,由心到口,都没有滤嘴,特别喜欢他。

  难怪黄霑那么爱他,在黄霑、蔡澜、倪匡主持的《今夜不设防》里,哥哥有问必答,什么时候初恋家庭底细、事业挫折、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详尽回答,爆料之多,可以写一本八卦杂志

  坦白的人很可爱,毫无保留分享想法,没有心机城府,令人感觉真诚又安心

  敬佩那些忠于自己,在真诚的痛苦虚假的痛苦博弈时,选择真诚坦白的人。

  蔡康永在《奇葩说》里说,有朋友准备十分钟后出柜,不想隐瞒粉丝,只想做自己,问蔡康永的意见,做最后的决定

  康永哥在理性角度,还是拦住了朋友,因为他知道坦白后,后果有多严重,会有多少人把他当成妖怪看。

  他真诚地凭着良心给朋友理性的建议。

  当年李敖在《真情指数》里问蔡康永“你为什么不结婚,你是不是gay?”他坦诚了性取向

  但是对于自己,他勇于承受真诚的痛苦,知道有可能要承受世界的压迫,但依然选择一条孤独的路。

  有人说,张爱玲的《小团圆》有点像她个人的忏悔录,对于自己的解剖有点削骨还父,削肉还母的决绝,就像她自己说的“我在《小团圆》里讲到自己也很不客气,这种地方总是自己来揭发的好。”

  张爱玲是敢于说真话的人,读者看着觉得残忍,但她还是一刀刀地割下去。

  每个敢于面对自己的人,都是勇者

  说真话的人,才算忠诚,对自己坦白是一种义务。我佩服那些能够忠于自己的人,虽千万人,吾往矣,是一种英雄气概

  无论是雪莉、张国荣、蔡康永还是张爱玲,在某种程度上似乎有种精神上的洁癖,不论别人喜不喜欢自己,我就是要做自己,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他们都需要承受很大的压力,需要强大的精神能力才能好好地活下去。

  也许,我等凡人,世故地活得愉快一点也不是坏事,圆滑也不是缺点,某些时候,可以让你更好地应对世界。

  只是直率和坦白的人是那么弥足珍贵,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务必珍惜和爱护

  对于坚持自我,忠于自己的人,虽然我们没法完全效仿,但至少可以学习他们身上的真诚,多说一点真话,少说一点谎言,人与人之间维持真诚的关系

  在《少走的路》里,派克博士说,丧失说真话的能力,也是一种人格障碍

  如果父母与孩子的关系不真诚,充斥着太多的说教虚情假意,孩子的性格就会扭曲;如果夫妻之间不够真诚,总是欺骗、试探、彼此缺乏信任婚姻注定要出现危机

  人活着,就是在不断建立关系,父母的关系,与配偶的关系,与孩子的关系,朋友、同事的关系,人生饱满其实是关系的丰富

  真诚的关系能够给人有愉悦存在感,而真诚地面对自己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从今天开始,做个真诚的人,就是美好人间作者:庆哥,微博:@独一无二的庆哥,新书精准提升》对女生而言,降低油腻感约等于提升气质会赚又会玩的人,早就升级了假期的休息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