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高配的态度,就得过低配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没有高配的态度,就得过低配的人生

2019-11-07 09:36:38 作者:沁田 来源:猫姐能量圈 阅读:载入中…

没有高配的态度,就得过低配的人生

  周末,和朋友一起吃饭。席间,聊到工作家庭朋友很是无奈

  单位里,他算得上是年龄偏大的,资格最老的,但是一直老样子比不上那些年轻人,会电脑,懂营销,进来没多久就蹭蹭地往上爬。

  朋友原本以为,月月有份固定工资,能稳定地熬到退休,就不错了,但很快,他就成了单位里业绩最差的一个。

  他们一家三代住在50平的房子里,本想着没有房贷生活轻松的,但孩子渐渐长大,一家人住在一起越来越不方便。想改善一下生活环境吧,看到高昂房价,又只能望洋兴叹

  习惯了安享现状,早已没有了学习劲头,工作上得不到提升,生活上也得不到改善。对自己长期没有要求,就只能任由人把自己抛在身后了。

  俗话说,人无压力飘飘,井无压力不出油,长期不求上进,习惯了得过且过,就很难再有奋斗激情了,人生质量会因此而降格。

  在别人进步的时候原地不动,落后就是必然的。

  没有高配的态度,就得妥协低配的人生。

  2

  认识一位开箱包店的姑娘

  前些日子去光顾她的店,货架上,摆着的包零零散散不说,人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问了隔壁店的人,才知道她跑去孩子学校老师去了。

  她回来后,跟我聊起说准备撤店。我很惊讶,年初才开业,这才不到一年呢!

  不过,这也符合她的一贯作风。她做生意换过好多行,总是很难坚持一行做下来。

  做生意,离不开精心打理。从进货到服务,再到客户维护,每一步都需要认真对待,可是,她每次创业都是心血来潮,不去细心考察市场,也不给自己找准定位。总是将就着做事,哪能做出成就来呢?

  马洛斯说过:“要自己选择生活,而不能让生活决定我们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生活的主人,但如果放弃这个主动权,对自己的生活没有要求,那么就会被生活牵着鼻子走。

  想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就要先有配得上这种人生的态度。

  3

  这几年,很流行一个词:中年危机

  中年的危机从何而来?从年轻时代的妥协而来。

  年轻的时候,不愿意要求自己,没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基础,中年的时候就得偿还当初透支安逸代价。于是,在该三十而立的时候无能为力;在该四十不惑的时候一片迷茫;在该五十知天命的时候懊悔人生。

  《智慧书》写到:“不要让事物等到不可挽回的时候才开始采取行动,这是智者的行事谏言。”

  生活态度决定人生高度,你想要将就着过,那么你想要的东西就会离你越来越远。反之,你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你憧憬的东西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你拥有什么样的生活,一定是与你的付出匹配的。你的人生高度,一定是对你生活态度最真实写照

  因此,想要过高配的生活,就别对自己要求太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