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千万不要自作多情!(句句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到中年,千万不要自作多情!(句句心酸)

2020-05-20 13:30:18 作者:兜小乙 来源:中年读物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千万不要自作多情!(句句心酸)

  兜小乙说:人到中年,别太高估自己,多一点自知之明,少一点自作多情

  不知不觉中,已经步入中年的这道坎,走过坑坑洼洼道路,吃过难以下咽的辛酸

  痛苦过、不堪过、迷茫过,再回头时,人生的路已走一大半。

  1

  人到中年,不自作多情,不自夸沧桑

  自夸沧桑,是一种“过来人态,所谓“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

  人到中年,或多或少积攒了一些物质知识阅历方面资本,但如果以此标榜自己。

  充别人的人生导师实在是大可不必。毕竟资历是用来做事的,不是用来压人的。

  况且,在现在信息化飞速发展时代,在坏境影响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现象只会更多。

  不要用低沉声音年轻人说,“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仿佛是透了人生的智者

  不要抱着“老司机”的姿态自夸,要知道一个人经验和阅历,并不一定对别人适合。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和人生方向权利,在一些事情上,可以给别人合理意见建议,但不能以过来人的姿态来左右他们的决定

  你觉得你在帮别人,避免其走更多的弯路,但别人可能心里可能在骂你自以为是多管闲事。所以不要自作多情,做出力不讨好的事情。

  2

  人到中年,不要自作多情,要学会失去和妥协

  不要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只要努力就能得到一切。

  活了大半辈子经历了一些事,遇到了一些人,明白了一些道理

  懂得妥协不是软弱,失去不是天意

  一路走来,失去了青春,但收获珍贵友谊回忆;失去了单身自由,但拥有子女,有了此生最大快乐和人生努力的方向和动力

  一路走来,向现实妥协了,懂得生活的理想就是“理想的生活”,不再执拗的纠结人生的最正确的方向和生活的意义

  在失去和妥协中,学会了享受生活

  生活相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挣扎着,走着,倒下的地方就是人生的方向,简单随性活着就是生活最有意义的意义。

  3

  人到中年,不要自作多情,那些不把自己当回事的人,就不要理了。

  少年不识愁滋味,中年才知万事难。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别管太多别人的事情,多管好自己。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不用为了去迎合别人而委屈自己。不把你当回事的人也不值得你花时间维持这段感情

  你的付出别人不会放在眼里,更不懂得珍惜,人生短短几十年,有父母等着我们善待,有子女和另一半等着我们安抚

  我们又何必要为难自己,把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呢?

  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何不快乐地活着呢。

  ▽

  人到中年,对自己更好一点

  人到中年,中年以后的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你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你的人,更不敢倒下,因为你的身后空无一人。

  人到中年,所有的对于未来美好的构想,只剩下:不能没钱,不能没工作。

  所以,在不长的余生里,不要自作多情,对自己好一点,你好了,你父母才会更省心,你好了,家庭也会更安宁。

  — END —

  作者简介:兜小乙,自由媒体撰稿人,你是等来的风景,是我要暖的人心。公众号:中年读物()转载请在后台回“转载”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