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律有三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律有三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2018-10-02 08:31:12 作者:小椰子 阅读:载入中…

自律有三个层次,你在哪一层?

  01

  关于学习

  小椰子:有人说:“十年前,你需要一片森林,在网络上却找不到一片树叶;十年后,你需要一片树叶,网络却给你一片森林。”

  未来一切皆是媒体,一切皆可连接。信息激增不可逆转,不被持续上涨的信息潮水淹没,不仅要善假于物,更要习惯反求诸己,换位思考。如此,才能把握好人航向,与信息愉快相处

  小椰子:孔子曰:“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

  “一个总是在学习和工作中讨生活的人,是不会察觉自己老之将至的。”

  当一个人终止学习,固步自封拒绝事物,那他离衰老也就不远了。

  小椰子:长假期间,愿你给身体心灵好好“放个假”。或旅行、或充电,远离日常喧嚣享受安静自然风景,给自己高质量放松

  02

  人际交往

  小椰子:很多时候眼睛看到的未必真实,日久见人心才是真的。

  了解一个人,是要用心而不是耳朵和眼睛。

  小椰子:语言暴力是无形的,它在短期内对人可能不会产生很大的伤害,但长此以往,后果必然严重

  语言暴力甚至比直接的身体伤害更能摧毁一个人,不论这样恶毒言论是处于逞一时之快还是别有用心,这都是一把凌迟他人精神刀子

  小椰子:汉娜·阿伦特说过:人,不用太坏,只要没有为他人设想之心,只要愚鲁且自私,便可能成为邪恶之人。

  同理心,不需大道理,就是暂时放下自己,换位在他人处境思考,这样才能让人际关系更加和谐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所谓鳄鱼法则,指的是假定一只鳄鱼咬住你的脚,如果你用手臂试图挣脱你的脚,鳄鱼便会同时咬住你的脚与手臂。你愈挣扎,就越陷越深。所以,一旦鳄鱼咬住了你的脚,你惟一的生存机会便是牺牲一只脚。

  当你发现自己行动背离了既定的方向,必须立即停止,不得有任何延误,不得存有任何侥幸、期待

  小椰子:很多人总觉得自律是很苦的,是反人性的,那是因为他们只看到局部

  根据心理学家研究,自律有三个阶段,前期兴奋,中期痛苦,后期享受。

  小椰子:世上很多事情都像硬币般具有两面性,有成功就有失败未知会让人迷茫焦虑不安,但是如果我们端正态度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沿着迷迷茫茫的道路不断向前走,我们终会有揭开它神秘面纱的那一天。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许多网红美食味道不怎么样,却吸引了无数人趋之若鹜。你吃过最坑的网红美食是什么?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精读1号助手(*号:j)领取。

  ↓点击和18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