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变幸福的20件小事,适合每一个人,值得一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让自己变幸福的20件小事,适合每一个人,值得一看!

2019-12-15 13:20:4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变幸福的20件小事,适合每一个人,值得一看!

  幸福是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或许每个人心中的答案不同。我们的生活经历不同,对于幸福诠释,也就各有不同。

  但无论哪一种幸福的复述,都是源自一个人内心温情认知,和最丰裕感受

  幸福不是脸上虚荣,而是内在的需要;幸福不在别人眼中,而在自己心间。

  这20件小事告诉我们,幸福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里细碎的小事,就是幸福来源

  1. 面带微笑

  首先,请记住:让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你的笑容

  就像三毛所说:“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微笑力量在任何时空,都直抵心灵

  生活不会因为一句怒吼,而有所不同。却会因为一个微笑,变得格外美丽

  所以,当你睁开眼的第一刻,请微笑。

  2. 不要在意别人的想法

  人生终究是自己的,不要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别人夸奖你奉承你,你不会因此年轻十岁;别人无视你甚至嘲笑你,你也不会因此而变傻变笨。

  要知道,这个世界只有三种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其他的事,与你何干?

  3. 每天至少花10分钟的时间静坐。

  每天都要有点独处的时间,因为:定能生慧。

  有位智者也说:人生最好的境界丰富安静。我们不仅需要一段时间的安静,到了一定年纪,我们更会享受所有安静的时光

  很多纷纷扰扰的事,我们都会在这安静的时间里给自己捋明白,所以,别走太快,等一等灵魂

  4. 花点时间与70岁以上的老人,和6岁以下的小孩相处

  人一生至少不能放弃两样东西智慧以及童真

  与老人相处,我们能获得更多人生智慧,与孩子相处,我们会短暂的重拾童真。

  而这,恰恰也是生活的绝妙之处。

  5. 不要太较真

  无论是预设好的,还是偏偏如此的事情,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无可奈何

  我们无力改变,所以承认自己的无能为力总比强撑着要强

  所以,尽人事,听天命。这是世间最大的从容

  6. 你不需要赢得每次争论

  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教高下尝试听取别人的意见,也是对自己的认同

  君子和而不同。你的修养,将会使你更加幸福。

  7. 不要把宝贵精力用在与人谈论八卦上。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你若愁闷,则霉运上门。

  吸引力法则告诉我们:你会把你最关注吸引生活中来。

  所以,尝试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毕竟能丰富生活的,并不只有八卦。

  8. 人生苦短,别把时间浪费在恨任何人。

  人生最大的修养是宽容

  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不会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而是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

  要知道,时间是自己的,与其用大把的时间仇视别人,不如宽容别人也放过自己。远离所有负面情绪,生活终将教会我们:没有任何人该对我们的人生负责,除了我们自己。

  9. 没事多喝水。

  成人身体70%的成分由水组成儿童体内的水则占80%。

  水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我们常说,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绝对不可以三天不喝水。

  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舒缓情绪,也相当有用

  所以,有事没事都常喝水,喝水是健康之源,水堪比任何良药

  10. 在你清醒时候,请多多梦想

  海涅曾说:”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割,冬天就不能品尝。“

  我想,生活也是这样,有播才有收,有憧憬才会更加美好。而这也是我们常说的”白日梦“。

  适当的白日梦并没有什么不好。在匆忙岁月里,想想诗和远方,多么令人欣喜

  网上有句特别火的段子叫”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所以,何不尝试呢。

  最后,在此奉上“成功公式”,助你美梦成真:正面思维+积极的情绪+强烈渴望+坚定信念+持续的关注=心想事成

  11. 每天睡满8小时

  有一样东西,它能提高你的记忆力增加你的魅力;让你保持苗条降低食欲保护你不得癌症和老年痴呆;不让你感冒和伤风;降低你心脏病、心梗和糖尿病风险。会让你感觉快乐,不抑郁,不紧张

  这种东西,叫做睡眠。睡眠学专家Matthew Waler如是说。

  睡眠比饮食运动重要。如果剥夺一个人睡眠、或食物、或运动24小时,睡眠伤害最大。每晚睡少于6小时的45岁以上的人,比睡7-8小时的人得心梗和脑梗的概率高200%。

  所以建议睡眠时间:晚10点至次日早6点。

  12. 忘记那些不开心的过去,别总纠结在过去的错误上。

  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多烦忧

  西方有一句谚语叫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所以,何必太困于心、乱于情。

  我们养花不是为了生气的;我们说话不是为了抱怨的;我们拥有记忆不是用来遗憾的。

  不要活在对过去的追悔中;不要活在对未来担忧中。活在当下,才不负年华不负己。

  13. 让自己每个月的阅读量都比上个月高。

  “书卷多情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

  读书,是智慧的行为,而这种行为本身,却可以引领一个人走向更大的智慧。

  把书作为生活的常态,是生命最美好的习惯。如果手头、桌头、床头,总有悦心的书陪伴,是一生的幸事

  从春花读到秋月,从夜雪初雯读到朝辉甫上,每天多读一点书,何愁没有学富五车的那一天。

  正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不要到了某个年纪才倍感遗憾:年轻时读的书太少了!阅读并且悦读吧,趁还来得及的时候。

  14. 每天花10-30分钟慢跑。

  知道最有效又最省钱的运动方式是什么吗?慢跑,持之以恒的慢跑!

  医学权威认为,慢跑是锻炼心脏全身的好方法。对于减肥和戒烟都大有裨益

  有人说:“每天跑一跑,快乐少不了。”

  现在,各地都掀起了慢跑风潮,你加入其中了吗?

  15. 没有人能主宰你的幸福,除了你自己。

  我们似乎都习惯于看别人的态度决定自己悲喜。那些不由自己的快乐,其实都不能称之为幸福。幸福,应该是你发自内心一种感觉

  如果,你爱自己应胜于一切。如果觉得菜淡了,就加点盐吧;觉得洋葱无味,就加个鸡蛋吧。

  你的幸福,由你决定。

  所以,当下一次感到悲催的时候,千万别再将手指向别人。

  16. 你工作再忙拼死拼活,它不会在你生病时给你体贴温暖;而你的朋友们会给你。

  所以,记得保持联系哦。真正的友情是经得起考验的,感谢时间、空间名利帮你淘汰掉那些曾经一起哭、一起笑的人;而剩下的,请你学会珍惜

  17. 也别忘记:时常打电话给你的家人

  以前,我们有一个电话时,三天两头就会给家里打电话;现在,我们有很多台手机,三年两载也打不了几个电话。

  但是时间从不等人,电话的那一头也不会永远都有那个熟悉声音。所以,千万别忘记,时常打电话给你的家人,哪怕是拉拉家常寒暄

  当然,更重要的是,记得:常回家看看

  18. 尝试每天让至少3个人微笑。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当一个人微笑时,世界便会爱上他。

  微笑是最能感染人的力量。在尝试让别人笑起来的同时,请你先微笑着过好每一天。

  如果能够做到这点,你将收获多多:健康的身心良好人际……

  19. 花点时间去冥想,练练瑜伽或是祷告

  常常有读者问我:“为什么我与每个人相处都很好,可还是不快乐?”

  原因简单,因为我们都在考虑如何变得合群,如何更受大家欢迎,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如何与自己好好相处。

  学会独处,明白自己,是一个人必要能力。就像陈道明所说:“不为无用之事,何以遣有涯之声?

  沉淀下来,与自己好好对话。外在的和谐源自内在。

  20. 不管心情如何:赶紧起身,梳洗打扮,闪亮登场!

  心情是次要的,生活才是主要的。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该做的,就是成为最好的自己。

  昨天的太阳,晒不干今天的衣服。一个懂得生活的人,绝不会只沉湎于过去。

  所以,别颓废、别沮丧。梳洗打扮一番,你依旧是最美的你!

  生活何所畏惧

  幸福自在眼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