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轻易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别轻易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2019-12-26 01:43:13 作者:遥七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成长过程中,你有没有受到过来自他人的恶意伤害

  可能言语嘲讽

  你这么胖,怎么好意思喜欢别人?

  这么简单的题,连猪都能答对你还能错;

  这衣服穿在你身上,简直就是浪费.....

  也有可能是来自原生家庭,来自爱人、朋友同事打击背叛

  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这些针扎在心上有多痛。

  有些人说:你要感谢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更强大

  可是我们凭什么要感谢他们?我们应该感激的是一直不离不弃,鼓励我们,陪伴我们的那些人啊。

  更要感谢的是那个受伤之后,依旧毫不认输,努力熬过所有黑暗勇敢自己

  有些人,有些事,没法轻易原谅

  很多时候,不是简单的一句“对不起”就能换来“没关系”。

  

别轻易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伤害就是伤害,从来不会消失

  前一阵,和一个朋友吃饭聊天。

  席间,我们谈到了最近常被提及的校园暴力,朋友回忆说,初中那会,她转学去了新学校,因为体型矮小偏胖经常受到同学欺负

  包括被同学起各种难听外号,被孤立,被篮球砸,被水管呲水......

  我问她: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原谅当初那些伤害你的同学了吗?

  她沉默了一会,缓缓地说:

  直到现在,我依旧能记得寒冬凉水浇在我头上的刺骨感,伴随着那种刻骨铭心羞辱

  我没有办法原谅那些伤害过我的人,我没办法怀着一颗千疮百孔的心,强颜欢笑地说“没关系”。

  是啊,当初那些煎熬与痛苦,那些无人问津的黑暗时光只有自己知道。

  有些伤痕,划在手上,却一辈子刻在心上。

  

  非常喜欢张韶涵在《吐槽大会》上说的那段话:

  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我都经历过很多风风雨雨

  有一句话叫“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变得更强”,但我只想说,伤害就是伤害,没有这些伤害,我也会变得更强。

  因为我不仅天生励志,我还天生要强,我不感激伤害我的人,他们只是提醒了我,不要成为那样的人 。

  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感同身受,有些事,针没有扎到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有多痛。

  无法释怀的痛就别逼自己释怀了;无法原谅的人就别逼自己原谅了。

  不报复、不理会、不打扰,也是就是最好的结局

  

  别轻易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我也曾天真的以为只要你足够善良,就一定会过得顺遂幸福

  可事实并非如此

  我有一个大学同学,我们志趣相投,一度亲密无间无话不说

  直到有一次我意外落选了奖学金,后来才知道是她不经意间在同学间散布流言,说我作风问题云云。

  那次我非常生气,可她却找到我,非常真挚的跟我道歉,还宣誓了我们的感情,我一时心软,又和她重归于好了。

  可是后来,我又发现她数次在背后挑拨我和同学的感情自私虚伪,甚至捅了篓子还要拉我下水。

  我终于忍无可忍下定决心彻底拉黑这个人

  

  我终于明白,伤害别人的人,又怎么会考虑被伤害人的感受后果呢,他们祈求的不过是让自己内心好过而已。

  而你的纵容和忍让,只会让他们故技重施,一次次得寸进尺罢了。

  余生,别轻易原谅伤害过你的人。

  这不仅是一种底线原则,更是对自己的一种警醒和保护

  它会提醒你,要时刻远离那些内心黑暗的人;你可以善良,但你的善良一定要有刺。

  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做人问心无愧比什么都重要

  

  你不必原谅,但要学会放下

  行走在世间,难免会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伤害。

  有些人,在受到人生的重锤后依然不屈服,勇敢地向阳而生;

  而有些人,却一头陷入伤害带来的泥淖中无法自拔。

  曾经读者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八年前,她的丈夫婚内出轨,卷走了大部分财产,只留下她和7岁的女儿相依为命

  她从此一蹶不振,每天自怨自艾以泪洗面,在这8年间,她无数次想挽回,却被丈夫狠心逃避拒绝,她又开始想着法儿的去找小三理论,想讨回公道

  在这期间,原来的工作也丢了,只能给人打临时工为生;对女儿也疏于管教,小小年纪就学会抽烟喝酒,未来堪忧。

  她就这样浪费了整整八年时光,可她明明可以选择浴火重生,去过一种崭新的生活啊。

  对于曾经伤害过你的人,你可以选择痛恨,可以选择报复,但是最好的选择,是选择放下。

  电影芳华》中,因为林丁丁的一句指控,向她表白的“活雷锋”刘峰被定下了“性骚扰”的罪名

  

  于是,本有着大好前途的刘峰被下放连队,之后在前线九死一生,还失去右臂一生尽毁。

  可刘峰从来不曾抱怨过这段往事,只是埋头走好自己的路,活得云淡风轻。

  多年以后,刘峰看到林丁丁发福的照片,不由自主地笑了,那张饱经沧桑脸上瞬间绽放光彩

  那是一种真正的释然与放下,是永远心怀美好,不舍爱与自由

  一念放下,万般自在

  对于那些伤害过你的人来说,他们早已原谅了自己,所以你的感受、你的现状对他们来说无关痛痒

  既然如此,千万别拿别人的错误,来折磨自己。

  马嘉莎塔碧在《我在伊朗长大》中说:

  一生中,你会碰到许多混蛋,他们伤害你,是因为他们愚蠢,你不必回应他们的恶意。

  放得下,才能活得通透,没有烦恼

  放得下,才能与过去握手言和,走得更加昂首阔步

  

  《奇葩说》上,马东和蔡康永曾有过这样一次对话

  马东说,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终究会原谅那些伤害我们的人。

  蔡康永却摇摇头回答道,那不是原谅,而是算了。

  无论你生命中遭受过怎样的苦痛,受过怎样的委屈,都将成为过眼云烟,人啊,终究还是要往前看。

  就像那句话说的:

  弄皱了的纸无法摊平,打过结的绳子始终痕迹,伤害就是伤害,今天的释怀,不是原谅了对方,而是选择放过了自己。

  既然有些事情注定无法忘记,那就带着伤痕大步向前走,又有何妨。

  对于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勇敢地说一句:

  我不会恨你,更不会感谢你,我会变得更加强大,然后感谢那个在受伤之后,没有放弃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