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深度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深度好文)

2020-02-20 13:16:4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深度好文)

  1

  聪明人安分守己,不说闲话

  人在闲下来的时候容易闲话的品评和闲谈自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却极可能传播过程中变质,甚至面目全非,给他人带来难以抚平的伤痛

  言多必失,话说的太多势必会有失言的地方聪明安分守己,他们宁可保持沉默也不说闲话,不做往来传舌的人,因为他们深知以讹传讹带来的杀伤力有多威猛

  舌头是百体中最小的,却能点燃树林。祸从口出,闲话说得太多不免引火烧身

  聪明人听到别人传来的闲话一笑置之,他们会自行将闲话消化掉,不让闲话再度流传自动成为拦截闲话的闸门

  聪明人的聪明在于:懂得在适当时机下张嘴,又懂得在不情境下闭嘴。

  我们并不是那个被说闲话的人,怎会理解那人的处境挣扎?又怎有权利议论评判那人?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哲学阅读

  

  2

  聪明人平心定气,不说气话

  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如果被惹怒了,在三分钟之内,千万不要发脾气,也不要说话,三分钟之内人脑冲动的,很可能,在三分钟之内说出来的话,会让你遗憾终生,错过有些人,错过有些事,错过有些机会

  人在愤怒的时候是没有理智可言的,甚至还可能口不择言,有些令人抱憾终生的话瞬间出击,没有丝毫准备,并且不受控制地,像箭一样射在对方心口上。

  微信聊天还有两分钟内的撤回功能,但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没有演练的机会,气话一旦出口,便覆水难收。

  人在说出气话的那一瞬间,可能并不是出于本心,但是冲动的魔鬼驱使人成为情绪奴役,事后人后悔不已。

  聪明的人平心定气,他们懂得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道理,面对欲燃的火势,他们会心平气和应对,不说气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哲学阅读

  

  3

  聪明人积极向上,不说怨话

  世界是我们眼中喜怒哀乐的折射,世界的形态,取决于我们的心态

  消极悲观的人只能看到生活中的不如意,他们对工作满心牢骚,对生活满口抱怨,对世界百般不满

  人生之旅没有一帆风顺的,不如意之事常在,倘若一点点小事就抱怨不休,那人生就会被哀怨之气团团围住,心中的颓丧也会一点点吞噬人的生命

  偶尔找人倾诉可以舒缓人心中的压抑有益人的生身健康;但若没完没了地抱怨,不仅会使自己陷在怨愤泥沼中难以自拔,还会令周围人苦不堪言

  抱怨只会使人更无力面对现实,聪明人积极向上,不说怨话,他们知道少抱怨一分钟,自己就多了60秒种努力时间。与其抱怨,不如砥砺前行强大给世界看。

  聪明的人永远积极向上,即便这一秒还是疾风骤雨,他们也相阳光在风后,未来定是花香萦绕。

  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情,能左右我们心情的只有我们自己。心态怎样,世界就怎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