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的养生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爷爷的养生经

2020-04-23 02:30:19 作者:刘所羽 来源:智慧少年 阅读:载入中…

爷爷的养生经

  我的爷爷是个养生“砖”

  也许没多少人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可我确只有爷爷会坚持在凌晨五点起床,支持他最的养生节目万家灯火》,边听边做笔记,好完善他的养生经。饭桌是他的主战场,三言两语就能让整个吃货家族溃不成军。

  家宴上我们狼吞虎咽吃小龙虾时,爷爷清高地独坐首席,看似不经意地说:“科学研究表明龙虾体内含大量寄生虫。”所有人动作霎时一顿。

  我畅饮可乐不幸碰到爷爷,片刻后,微信新增三条推荐标题分别是“美国中小学生允许饮料”“震惊!喝饮料者的14种悲惨下场”和“吃错变笨:饮料引起痴呆”。

  在爷爷眉飞色舞介绍肯德基食品含有巨量氰化钠时,我终于忍不住想用化学知识反击,却被父亲瞪了一眼。再可笑的养生经都能倚仗爱的名义狐假虎威”,我屈服了,屏蔽爺爷的演说专心欣赏他眼里的欢快神采

  有人批判老年人失了活力却愈发贪婪,爷爷似乎恰恰相反。世上有不绝的风景,而他有不老的心情。他自学计算机和英语,一面得意洋洋地逛淘宝、和比他年轻几十岁的人争夺欢乐豆,一面忙着教同龄人用微信和支付宝。我们带他去买“足力健老人鞋”,爷爷鄙视地瞥了一眼,昂首挺胸地走进阿迪专卖店,欣然接受年轻人惊异的视线。当我在半山腰休息而爷爷发来顶峰风光照片时,我真心地为爷爷既养身亦养的养生经折服了。

  此刻,爷爷又来请教我如何使用拼音输入法。我偷偷望了一眼他的电脑,上面显示着他与卖染发剂的淘宝店主消息记录

  我认真注视着这个年逾古稀精力旺盛可爱的老头子漫长岁月确实给予了他不可磨灭痕迹:额前的沟壑,像大海皱纹。在他年轻时,这双眼睛明亮富有力量,在战场与报刊上掀起惊涛;而现在,一生的黄昏时刻们依旧欢快而不屈,从不甘温顺地接受风平浪静暮色然后就此沉寂。当他兴致勃勃地研究拼音时,谁会注意到这个好学的人有一头白发

  我想起了马雅可夫斯基,那位说“我的灵魂没有一丝发”的诗人。于是我对爷爷说:

  “你的养生经真的很有效,爷爷。你一点儿也不老。”

  回答我的是爷爷自信灿烂的笑容

  (指导教师张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的养生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