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扎心一幕曝光:谁的生活不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朋友圈扎心一幕曝光:谁的生活不委屈?

2020-05-20 23:43:44 作者:星言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若不是生活所迫

  谁愿意委屈泪流满面

  这两天在朋友圈一条新闻,看得我特别心疼

  江苏常熟快递小哥被诬陷,如果不是因为有视频监控可能辈子都有阴影

  时黎某明明自己不在,却执意要求快递小哥把东西放在门口。

  东西丢了就恶意投诉,说快递小哥威胁自己,把自己手机摔了,强势要求赔偿

  可当警察调出监控录像发现,快递小哥才是最无辜的那个,手机根本就是黎某自己摔的。

  真相大白那一刻,快递小哥崩溃痛哭:

  

朋友圈扎心一幕曝光:谁的生活不委屈?

  “我送一件赚5毛钱,扔地上都没人捡!”

  堂堂男儿,为了5毛钱的东西,被人冤枉歇斯底里。那种委屈,看得人想哭。

  四川自贡的外卖员,把餐品送到指定地点后,对方却迟迟不来取餐。

  他急的在外面各种打转,对方却一直不接电话

  小哥甚至苦苦哀求:“求求你说你家在哪啊,我给你送到家门口,我再给你鞠躬,请你不要给我差评!”

  他手足无措样子,真的太让人心疼了。

  明明只是想努力把餐送到位,只希望不要被扣钱,却被人反复折腾,各种刁难

  结束通话后,她情绪彻底崩溃,哭到浑身发抖。

  在家里,她也是那个被人呵护宠爱的小公主,也是父母手心里的宝贝,可面对工作时的委屈,只能自己默默咽下所有情绪。

  炎热夏天穿着重达百斤的人偶服的姑娘,因为体力不支倒下,默默倒下。

  旁边的人吃着冷饮吹着冷气时,而她只能藏在闷热的人偶服里;旁边的人开心欣赏表演,而她只能强忍着重压,把崩溃藏在面具里。

  一边是欢乐人群,一边是支撑不住跪倒的身体,那个场景,真的看着看着就哭了。

  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瞬间?

  被冤枉却只能小心隐忍,无处申辩;被刁难也只能默默承受;满肚子心酸委屈却没有地方诉说

  成年人世界,委屈似乎早就是家常便饭

  

  没有一份工作不委屈

  没有一段人生不曲折

  我一个设计师朋友因为一个订单,整整一个月没睡过一个完整觉,焦虑到疯狂脱发。

  一开始客户提出各种天马行空的要求,他耐心跟对方讲解方案的可行性和设计理念,可对方却完全充耳不闻,不断刁难。

  熬了两个大夜,努力交出了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却被客户一分钟退回,连正眼都没看。

  被嘲讽,“你们这是什么设计啊,又土又low”,对方不断发泄情绪,而他却只能保持微笑,不断说我再改改。

  整整一个月,反反复复修改了七八遍,最后却选了最开始的那一版。

  修改了那么多次,他都坚强地接受了,可是在定稿的那天晚上,他的情绪突然崩溃了,一个月以来的委屈顷刻爆发。

  他也曾想过要么索性不干了,可成年人哪有任性的权利,他只能默默崩溃,然后定好第二天七点的闹钟。

  有人说,如果觉得太辛苦,那就换一份工作吧。

  可是仔细想想,哪种职业不辛苦,那份工作不委屈?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热门话题叫 “上班受过的委屈”,网友的评论特别戳心。

  在培训机构做老师,有家长在群里骂娘,动不动就找领导,半夜打电话要你回复,公司逼着做业绩,你只能笑脸相迎。

  旅客的呕吐物把洗手池堵了,我用一次性杯子一杯一杯舀到厕所里,再一点一点抠干净了下水道。

  “加班的时候领导觉得你效率低,不加班的时候领导又觉得你工作量不饱和,永远都是你的错,永远都在等着被教训。”

  是啊,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总是各有各的不容易,都在属于自己的岗位上,辛苦着,努力着。

  正如朱光潜说的:“没有一段工作是不委屈的,没有一段人生是不曲折的,没有一段未来是注定光亮的。”

  成年人的世界也许就是这样,人前笑脸,人后酸楚。

  成年人的生活

  都是大写加粗的不容易

  《请回答1988》里有句话说:“大人们只是在忍,只是在用故作坚强来承担年龄的重担。大人们,也会疼。”

  还记得那个在电梯里睡着的顺丰快递小哥。

  

  因为家里有了二胎,老婆的身体恢复的又不好双方父母年纪又大,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他一个人身上。

  他只能拼命接单,多送一件多赚一点。

  因为前一天带老婆去医院,晚上没有休息好,只能在等电梯上行的时间里,倚着墙偷偷睡一会儿。

  成年人的生活,都是大写加粗的不容易。

  武汉地铁1号线的站台里,一位女乘客突然崩溃,扶着栏杆哭泣。

  工作人员前去安慰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她的小孩儿得了重病

  家里的积蓄早就用光了,为了治病已经负债累累孩子到现在都没有度危险期。

  而她自己,也只是个90后的年轻妈妈啊。

  她说“我真的扛不住了”时,那个背影真的让人心碎

  那些咬牙坚持的大人啊,也是别人的儿子女儿,也有无数支撑不住的瞬间,也会累,也会疼。

  《生活万岁》里,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女儿,只能辛苦开着出租车,一单接一单地拉人。

  分身乏术,每天晚上夜班,女儿都只能被放在她的副驾驶座位上。

  她和女儿相依为命,虽然苦,可她却从来没认过输,因为她的车里,载着她的全世界。

  成年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无声崩溃,咬牙自抗,都是常态。

  明明满肚子的心酸委屈,也必须自我消化;明明心里充满了焦虑和无力,也必须整理好情绪咬牙挺过去。

  那个奔波了一天的销售员,累到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却依然窝在地贴角落里,不断回复客户信息。

  那个女高速收费员,前一秒被司机骂哭,后一秒却要抹掉眼泪,继续微笑服务。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你总是要咽下一些委屈,然后再一字不提擦干眼泪往前走,成年人的世界大抵如此。”

  是啊,成年人的生活,没有时间矫情,没有时间沮丧。

  如果委屈,就大哭一场,然后重新整理好情绪,还世界一个笑脸。

  

  所有受过的苦

  终会照亮你的前路

  行至中年,大概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些让人崩溃痛哭的事儿,都有过一两个活不下去了的瞬间,都有过某些不为人知又无法言说的故事。

  一个人又要带娃又要上班,半夜爬起来喂奶,天做方案的心酸,只有自己知道。

  喝酒应酬只为签下一单,深夜瘫倒在路边呕吐的痛楚,只有自己知道。

  创业开店投资百万,却因疫情不得不关门,每天都在想第二天的贷款怎么还,失眠到凌晨三点的焦虑,只有自己知道。

  这个世界上,谁也不必谁过得轻松。

  可是,我们不都是这样,一次次被生活的艰难击溃,又一次次将破碎自我重新拾起。

  正如太宰治说的,我们都是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整旗鼓。

  人生皆苦,终须自渡。

  我们每个人都要独自行走过一段崎岖的路,含着眼泪穿越黑暗和荆棘,而后变成那个更加强大的自己。

  世间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那些你受过的伤吃过的苦,那些你偷偷流过的眼泪,默默承受的心酸,终有一天会化成一缕光芒,照亮前方的路。

  无论现在的你多委屈,无论你眼前的生活多难熬,做个深呼吸,给自己一个拥抱。

  相信我,再坚持一下,一切都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