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好眼前路,珍惜眼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走好眼前路,珍惜眼前人

2020-06-05 17:18:56 作者:十点张梓夕 来源:新华社 阅读:载入中…

  家人

  在外,所有人关心你飞得高不高;回,他们会关你飞得累不累。

  家,是生命旅途出发点,也是随时可以回去的归途

  恰如一位作家所说:“到了中年以后,才觉得世界上除了家人,已经一无所有了。”

  岁月见长,越发理解家人是生命给我们奢侈礼物

  挣钱借钱太难,但家人的口袋却对你无偿敞开;虚情假意太多,但家人却对你一直掏心掏肺;成长狼狈,但父母却一直允许你做个孩子……

  “父母是孩子前半生唯一的观众,而孩子是父母后半生唯一的观众。”作为子女,请不要代替时代抛弃父母;作为父母,请用滋养你的孩子。

  从今天开始,你把温柔煮成粥,把最好的脾气,最大的耐心,最温暖的一面多分给最亲的亲人

  三餐四季一家人,在一起过好每一天。

  家人安康灯火可亲,便是人间光景

  

走好眼前路,珍惜眼前人

  爱人

  感情不负一时容易,不负一生太难。

  人生海海,遇见已是莫大的幸运相知相爱更是难能可贵

  感谢缘分,让我们相遇;感谢你的包容,让我们相守,你走进我生命的每一天,我从来没羡慕过别人。

  过去的岁月,我们有争吵,有闹情绪,有猜疑,但所幸我们在一点点了解中,更懂得了彼此,也更加契合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来人往,磕磕绊绊,很高兴这些年兜兜转转身边还是你。

  我也曾把光阴浪费,甚至莽撞视死如归,却因为爱上了你,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有了爱的人,就有了盔甲,有了软肋,也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往后余生,让我们成为彼此的铠甲,一起抵御生活兵荒马乱;让我们成为彼此的软肋,把对方放在心底柔软位置

  愿我们的故事结尾,是那句:“我们相爱一生,一生还是太短。”

  

  致朋友

  有人说: 朋友不需太多,三个就够,一个愿意在雨天借我雨伞,一个愿意在深夜陪我喝酒,一个肯参加我的葬礼。

  越成熟越知道,不是所有躺在朋友圈的都叫朋友。

  真正好的友谊,都是无用的,真正的朋友,都是在时间的洪流中走不散的。

  致雪中送炭的朋友:谢谢你在最困难的时候扶我一把,谢谢你每个寒冬的温暖

  致超过3年友谊的朋友:谢谢你和我谈天说地,聊人生理想,谢谢你做我的情绪垃圾桶和加油站。

  致好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如果太久没联系,别担心,我们只是在各自生活中忙碌,但联不联系,都没有忘记

  致所有的朋友:不要害怕打扰我,其实我很乐意收到你的消息。

  有事没事记得聊聊近况,好吗?把明年过年见,改成下个节日见,好吗?把改天好好聚聚,改成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好吗?

  

  致生命里的过客

  网上有句很扎心的话:“捧在手里的是杯子放手了就是玻璃碴子。”

  人生中过客太多。所有错过的,既是错的,也是过的。

  你不快乐是因为常常因为不在意你的人而消耗自己,你过不好现在,是因为你常常怀念从前,频频回头。

  所以,不如从此刻起,下决心说再见的人就真的再见,过期的感情,都统统打包丢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成为过去。

  周国平说过一句很有道理的话:“对于人际关系,我逐渐总结出了一个原则,就是互相尊重亲疏随缘。”

  每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都是为了给你上一课,不必遗憾用心体味教会你的一切,然后在体会之后平和地对自己说一句:

  “生命里的过客,谢谢你曾来,不遗憾你离开。”

  致自己

  有人讲过“忙”字:“忙”字就是“心”和“亡”字的组合,忙着忙着心就死了。

  太多时候,我们在忙碌中欣赏生活,忘记去爱,忘记去感谢。

  忙碌巨大压力日子里,找个间隙给生活按下暂停键。好好去感谢,好好去爱,好好去体味细微生活的感动。

  提到感谢生命里的人,提到值得爱的人,我们脑子里有长长的清单,却总容易遗漏掉一个最重要的人,那就是——自己。

  人最大的贵人是自己,最大的敌人也是自己。

  亲人,爱人,朋友,没有人能陪你走完一生,唯一能陪你走到最后的只有自己。

  当你不亏待自己的身体,健康会帮你走更远的路;当你懂得好好爱自己,自爱会让你遇到世界的爱;当你做自己的朋友,生活会给你看不到的惊喜。

  无论何时,请把自己放在人生排序的第一位。无论如何,请学会有条件爱人,无条件爱自己。

  愿你,在节日没人给你送花的日子里,先给自己买花;

  愿你,在雨天没人给你送伞的日子里,活成自己的屋檐;

  愿你,在没人与你立黄昏问你粥可温的日子里,享受一日三餐,欣赏每个清晨黄昏……

  时间最是无情,爱人爱己,都等不起,世事最是多变,没有人没有事,停在原地,所以,请务必记得:

  无法重来的一生,好好爱自己,别把最坏的给最爱的,也别把最好的留在最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