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诉孩子:结婚,一定要先看看家境!(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告诉孩子:结婚,一定要先看看家境!(深刻)

2020-09-27 06:33:00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ID:dushu259)

  恋可以甜言蜜语,你侬我侬。但结婚就是两个庭间的结合,不能开一点玩笑

  我们见过身边亲人们婚姻,也到过同学朋友们感情中的爱恨别离,也渴望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甜蜜爱情和温馨小家。

  但有些事,我们还是得清楚,在你真正决定结婚前,一定要先看看他的家境

  别嫌弃这是老一套的想法,等你真正经历过婚姻,就会明白一个男人的说话方式行为习惯人品性格都来源于他的父母

  嫁给一个男人,就等于嫁给了他的全部生活,和他的整个家庭

  

告诉孩子:结婚,一定要先看看家境!(深刻)

  -01-

  他的说话方式,来源于父母沟通方式

  记得有次看电视记者采访演员黄磊关于幸福婚姻的诀窍,他总结了一句:“所谓恩爱,就是要好好说话。”

  简单单的一句话,却道尽了婚姻的真谛现实里,有太多的婚姻都死在了“不会沟通”上。

  多希望,你的那个他能在你生病时温言软语安慰你,而不是敷衍凉薄地说一句“不就这点小病么”;

  能在和你吵架时控制情绪,静下来和你好好说话,而不是不顾一切地朝你大吼大叫,甚至大打出手

  那时我们会发现,他的说话方式,都有着他父母的影子

  

  如果他的父母习惯用吵架来沟通,他也会在婚后和你上演一模一样内容,他说话的语气身体姿态眼神变化都会是他父母的翻版

  因为在他的潜意识里,吵架是夫妻之间的常态没什么大不了

  如果他的父母一有矛盾冷战他也会用“不说话”,甚至“冷暴力”的方式来对待你们之间的冲突

  因为从最开始,他就没有被教会过该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突发问题

  但如果他的父母遇事喜欢讨论,两人之间的沟通也总是相互包容,说话时情绪平稳态度始终如一温和

  这样的男人,你和他交流起来会感觉到非常舒适,哪怕遇到不可调和的矛盾,他也会积极寻找合适解决办法,而不是一出事就不耐烦,甚至把责任推到你的头上。

  婚姻需要靠不断地磨合才能越走越顺,而能否磨合地好,除了你自己的说话态度外,就要看他的沟通方式是否到位。

  

  -02-

  他的行为习惯,来源于父母的生活态度

  看家境,并不是说让你看对方家庭是富裕还是贫穷

  家庭的经济状况反映一个人眼界品味,但不能决定一个人是否有潜力、有能力

  我们要看的是他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习惯,以及他的父母对待生活的态度是积极热情,还是随波逐流般的消沉

  这两者之间,往往有着紧密的联系

  一个健康向上,生活习惯优秀的家庭,养出来的男孩必然也不会太差,他会从父母的生活态度里明自律的重要性

  但一个得过且过,对工作对生活都敷衍了事的家庭,养出来的男孩又怎会懂得该如何学习,又该如何生活。

  

  我们需要你嫁给一个家庭经济优越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并不一定是你的良人。但也不希望你嫁给一个长期穷困的家庭。

  凡是对生活有所追求的父母,都会踏踏实实地努力让自己的家越过越好。

  这样的家,哪怕一时经济困难,也值得嫁,因为父母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优秀自我的追求都会传递给孩子。

  但那些越过越差的家庭,养出来的孩子也必定带上了父母身上的恶习。比如好逸恶劳,喜欢埋怨却从来不知反省,懒惰自卑,还偏偏喜欢计较。

  工作和生活习惯优秀的男人,哪怕当下处境糟糕,也会靠自己的力量拼搏出一片天地。

  女人不需要依靠男人,但一个男人,如果连自己的事业都无法越做越好,连自己的生活都无法越过越出彩,又怎么值得嫁呢?

  

  -03-

  他的人品性格,来源于父母的处世之道

  人是复杂的生物,有时候,哪怕你已经和对方交往一年,你也很难看透他最真实的人品。

  要想了解他最真实的样子,就去看看他的父母吧。

  如果父母是坦诚善良的,邻里关系都相处融洽,那么他也一定懂得为人处世之道,人品不会差;

  但如果他的父母是喜欢斤斤计较的,经常和邻里亲朋发生摩擦,风评还差,那么他的身上也或多或少带有父母吝啬小气、脾气差的性格特点。

  也许你会说,就算他现在性格人品一般,和你在一起之后也会改掉那些坏毛病。

  但每个人的性格里都藏着他们固守的三观,它由经年累月的家庭环境和教育环境影响而成。

  几个月、几年的相处难道就能改变一个男人二十年养成的性格么?谈何容易。

  与其费尽心力,还不如从婚姻的最初,就选择好人品、好性格的男人。

  与我们朝夕共处的人,他可以不富有,可以没能力,可以不懂得哄人,但绝对绝对不能人品差!

  

  网络上经常会有相关的社会新闻,也许你看过就忘了,不以为意,但真实经历过一次,就会发现,有时候人心冷漠起来,会让你心惊又绝望。

  所以我们要睁大眼睛,不要找这样的男人做丈夫。

  古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父母是孩子的原件,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带有原生家庭的痕迹。

  所以才更希望,我们能嫁给门当户对的家庭。

  蔡康永曾在节目中说过:

  “我印象中的门当户对包括了自身教育阶级、文化背景等。家境不同,社交圈不同,婚后彼此交换的话题会越来越少,最后导致夫妻越走越远。”

  门当户对,不再是你以为的老一套观念了。

  一般来说,经济条件和我们家差距不是太大的家庭,你和对方也能相处融洽、沟通顺畅,至少不会生活得太累。

  否则,无论是上嫁,还是下嫁,都或多或少地需要你承受更多的东西,比如对方父母的不看好、不祝福,比如婆媳矛盾,比如两个人之间在三观方面的隐形差距。

  很多时候,这是怎么努力都无法弥补的现实。

  

  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没有人能干涉你的最终选择,但在你确定未来的真正伴侣之前,还是希望尽自己所能给你提个醒,能不走的弯路就别走,能少受的伤害就不受。

  毕竟,婚前的负责,是为了婚后的幸福啊。

  由衷地希望每个人,能够遇上真心疼你爱你的男人,如你所向往的一样,幸福一辈子。

  

  *作者: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ID:dushu259),美好晨光,伴你读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