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庭和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庭和工作

2019-08-08 09:32:22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和工作

  家庭工作

  自己还在上大学时候,有一次坐火车,对面是一对30多岁的夫妇二人,两人是老师利用暑假时间去旅游。我们在交流过程中,谈到了工作和家庭时,那时的我,是书生意气,豪情满怀,我肯定的说,肯定把自己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对面男的看了看女的,说到,如果让我选择,我肯定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工作的事情也很重要,但我只能把它排在家庭后面。当时的我还很不理解

  经历了岁月的消融,生活洗礼,自己也组建了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忙着为生活而奔波操劳之际,自己才明白首选家庭的真正含义

  个人能力有限,终将会沦为普通人序列。不管你承不承认,刚出生的孩子,都是父母掌上明珠都会尽自己之力,把最好的一切呈现在孩子的面前。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绝大部分的孩子都将会成为社会中的普通人,不会有多大的出息成就,和普通大众一样,为生活而操劳奔波。终其一生,就如同一只土拔鼠,为自己和家人衣食住行而操劳一生。真正的伟人,或者说成就大事的人,真是曲指可数。做为父母,也没有太多的奢望在孩子身上,只要普通、平安、健康快乐的过完一世就好。

  家庭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因为你不做,真的就没有人去做,正因为承认自己是普通人,所以就只能做好普通人的事情。最大的事情就是家事。当处在不惑或是而立之年时,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更是印正了一句话:当孩子还没有长大,而父母却已经老了。做为家中的顶梁柱,真是压力很大,不容自己有一丁点的闪失。每天要如履薄冰谨小慎微过日子。家中就那么几个人,父母,爱人,孩子。家中事无巨细,小到打扫卫生,大到孩子读书,老人生病住院,必须亲力亲为,个人就是家中的一片天,必须要撑着,有事要扛着。

  单位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因为你不做,总有人会去做。这是相对于家庭的事情来讲的。有一次,单位组织春季的健步行活动,时间还定在周六,要求支部为单位派代表参加,年轻的都已经参赛,要求还要有拉拉选手,也要支部派代表参加。因为家中小孩生病住院,我没有参加,并提前给支部书记汇报并请假,在周五最终定人选时,支部书记还是把我定在了拉拉队的人员名单中,我没有吵也没有闹,只是把孩子的住院单据和记录拍照发送,并将请假手续履行完毕,自己义无反顾地在医院陪着孩子。周一上班后,无论支部书记怎样讲大道理强调这样那样的理由,我既不争辩,也不应和,因为争辩后伤害的肯定是我,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就放手硬朗去做,但要软软地讲话,不要激化矛盾,当然在做之前,严格按要求履行好手续,给自己要留好退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家庭和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