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尊重是相互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尊重是相互的

2017-03-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重是相互的

  尊重是相互的

  文/赵元波

  非洲国家多哥的拉拉斯山上,有一种十分讨人喜欢的小鸟。这种鸟头尖、身圆、尾长,全身长着绿色的羽毛,当地人称它“礼貌鸟”。

  礼貌鸟得名是有来历的:这种鸟喜欢飞到人们跟前或房屋附近,将嘴里衔着的东西投到人们的身上或投进住宅的窗口。投下的东西,不是香气扑鼻的野花,便是香甜可口的鲜果。当地居民只要看见礼貌鸟飞来,就高兴地呼唤它。礼貌鸟听到呼唤声,就循声而来,缓缓地落下,将嘴里衔的东西投到呼唤者身上。人们接受了它送来的“礼物”,往往都要用谷粒或豆子款待它,它会毫不犹豫地走上来,不客气地吃个饱。礼貌鸟与人类很投缘,也很愿意与人亲近,与你进行交流。(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礼尚往来,这是人类交往的原则,礼貌鸟也懂得这一原则,要是它去过的人家,对它友好,它就会常来做客;要是这家人对它不热情,甚至恐吓它和企图捕捉它,它就一去不复返了。

  尊重是相互的,投之以桃,报之以李,鸟都懂得如此,何况人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尊重是相互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