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淡,随缘,便是最好的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看淡,随缘,便是最好的余生

2021-02-25 06:28:46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看淡,随缘,便是最好的余生

  人活着,难免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波折,工作上的不如意,生活上的不顺心,很容易让人积攒许多的烦恼和委屈。

  可面对人生的磨难,如果一味地沉浸在对命运的抱怨中,你看到的将只有漫无边际的悲观和失望。

  人生之难就在于,你越在乎就越痛苦,你想的越多越无法解脱。

  图片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会烦恼,就是因为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留在记忆里。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觉得累,就是因为想得太多,有些事明明很简单,却想得很复杂。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因为追求太多,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

  图片

  人生最怕什么都想计较,却又什么都抓不牢。

  万事皆随缘,不可强求,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方能有好心情。

  人生的路,本就布满了荆棘,不管你能不能看开,都要走过去,又何必耿耿于怀?

  学会放下,才能拥有记住美好的能力;学会淡然而过,才能走得轻松,过得快乐。

  图片

  人活不过百年,有些事,不必较真,有些人,何必记恨,放开了,看淡了,慢慢就淡化了。

  当你看淡得失时,就会释然了。不会为了得到欣喜若狂,不会为了失去唉声叹气。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把得到当成奖赏,把失去当成历练。

  当你看淡感情时,就会放下了。不会苦苦纠缠独自悲伤,不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能够把真心变成祝福,把经历当成回忆。

  当你看淡一切时,就活得自在了,不再胡思乱想,不再自寻烦恼。只想做一个平平凡凡的人,开开心心的活下去。

  图片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把心放平,一切会云淡风轻;

  把心放下,一切会风平浪静。

  到了一定年龄,你就会明白,活着最重要的是要快乐。一切看开了,心就不累了;一切看淡了,人就轻松了。

  一辈子不长,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相信该来的自然会来,要走的留不住。

  看淡,随缘,便是最好的余生。

  -作者-

  北叔有约(ID:beishu2016),一个治愈心灵的情感电台,一个用声音为你疗伤的情感驿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