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悟透人生,活得轻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悟透人生,活得轻松

2019-10-12 13:36:55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悟透人生,活得轻松

  文 | 彩云追月

  世上,没有不快乐的人,只有不肯让自己快乐的心。

  有些人,越活越疲惫,因为他活得迷茫,常常被烦恼忧愁牵在手中;有些人,越活越轻松,因为他活得洒脱,心中清醒且悟透了人生

  有的人生,似丽日晴空,让人感觉那么快乐明净;有的人生,如阴霾迷蒙,让人感觉有着压抑阴影

  一辈子不长,就是要过得开开心心,活得轻轻松松,切莫与烦恼忧愁纠缠不清。用平静平和心态,过平实平凡生活,这才是我们的初衷

  人生,就是一个大舞台,每一个人都是现实生活的主角,你如果看淡了,就没有啥烦恼事来扰乱你的心胸;你如果放下了,就会赢得很多热情的“观众”;你如果想通了,所有的人和都会与你相谐相融。

  看淡了名利计较就远离了你的身边;看淡了成败悲喜就不会掺和其中;看淡了沧桑烦忧就会跑得无影无踪

  

  人,别奢望活得比清水还清,聪明人的选择是“难得糊涂”,半醉半醒。斤斤计较烦乱耿耿于怀痛苦生。潇潇洒洒才自在快快乐乐一身轻。

  世间无数人,几人你能看得准;世人万颗心,那颗你能猜得透;红尘三千事,哪件你能摸得清;世间百条理,不可能条条你都想得通!

  世上所有的事,都必须遵循规律顺其自然,而不是随心所欲一厢情愿

  花开花谢,你含笑静观;月缺月圆,你正视青天风霜雪雨,你顺应四季生老病死,你需要顺变。

  只有经受了红尘中的真与假,善与恶,是与非,美与丑,爱与恨,恩仇情缘的各种历练才能真正领悟人生的真谛,才能不再一味的怨地怨天。

  人生在世,不可能处处都顺心,也许看别人不顺眼,也许有些事让你烦,也许会生自己的气,也许对现实看不惯。这只能怨你修养不够,你的容人之量还缺乏大与宽。

  若会欣赏别人,应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但不能妒忌别人,既要看到自己的的光鲜,也要看到别人的闪光点

  

  人心要平静,不可太多言。言多必有失,听者亦心烦。为人不做亏心事,心静似水无波澜。每日三省人清醒,夜半扪心心安然。

  人生,就如同处在一年四季中。春夏秋冬各有景,四季景色相同,春有春草的萌生,夏有夏花绚烂,秋有秋果的诱人,冬有冬雪纯然。

  把烦恼踩在脚下,把明媚装在心中,把微笑挂在眉间。凡事看轻看淡,不计较,不苛求,对一切烦恼琐事一笑释然!

  

  悟透人生并不是玩世不恭消极悲观,而是当进则进,当退则退,当转弯切转弯。顺境狂喜逆境不颓丧。要懂得“喷泉之所以漂亮是因为她有了压力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她没有了退路水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她的不懈与坚持。”同理, 人生亦然。

  如果有时候事不遂愿,你就把心态放平,把心胸放宽。学会了悟透人生,你就会活得轻轻松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