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丰盈充实过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丰盈充实过一生

2021-05-29 06:00:32 作者:作者:曹伟 来源: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丰盈充实过一生

  有人说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宽度。而我认为生命的长短不在于年轮,而在于活的精华。

  这个世界上,无数人趟过岁月的长河,但有多少人能真正留下自己的足迹,即便你是帝王将相,即便你富甲天下腰缠万贯,即便你在某一时刻能够春风得意呼风唤雨,但绝大多数人终将会淹没在历史的岁月中。所有的名和利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图片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可每个人追求的的生活品质却不相同的。

  丰盈充实是一生,碌碌无为也是一生。

  最好的活法就是在慢慢成长的过程中,每天都问问自己,到底明白多少事,懂得多少情,学会多少理。在渐渐老去的旅途中,我们不断地掂量着自己,沉淀了多少,失去了多少,得到了多少。

  图片

  人要活的精华,活的精华就是能够做到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为何所思。我们所有的思想都应该于情于理,思考人生的态度,人生的意义。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阳光灿烂。

  为何而梦。我们所有的梦里都应该合情合理,反省自己的言行,自己的举止。让未来更加充实有趣,更加努力不懈。

  图片

  今天的所思所想都是为明天活的更加快乐,更有味道,更有内涵,更有深度。

  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更不可能活着离开这个世界。无论舍与不舍,终有一日我们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不再有不见不散的念头。

  如果真的有轮回,在下一个生命到来的时候我们也不会记得今生今世的擦肩而过,也不会懂得今生今世的爱恨情仇,诗与远方。所以,活在当下就应该认真地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快乐的活着。

  图片

  人生中得到的所有自有得到的道理,失去的所有也自有失去的理由。计较也好不计较也罢,现实就是现实,所以,让生活过的更精致一些,永远让自己铭记不计较就是最好的计较。

  终有一天,我们会庆幸自己来过这个世界,庆幸自己在一生的时光里所有的遇见。从起点开始到终点的告别,不管旅程的时间有多长,不管旅途的过程有多久,一路风尘,我们都将沿线上所见所闻收归于心,认真地活,认真地看,认真地想,在前行的路上静享人生轨迹中美好的记忆。

  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哭着来到这个世界,也能笑着带走属于自己的时光。

  作者&诵者简介:朗诵:曹伟。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酷爱诗歌创作、朗诵、舞蹈,美术,围棋及文艺创作。编导多部影视作品、专题片、大型文艺晚会并录制配音。诗歌代表作:《魅力中国》《聆听中国》《我的江南》《美丽中国我的家》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丰盈充实过一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