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2021-06-18 05:55:43 作者:青柠一梦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如果有人问“幸福是什么”?可能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答案,而且每一个人的回答,也会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而有所不同。而一直身处优渥环境、顺风顺水之人,恐怕也不太会想到这个问题,只有经历了世事变迁、风吹雨打的人生,才能更深刻感知到幸福的含义!

  身体无病是一种幸福,健康是人生的基石。想看人间真实,且去医院,之后就会明白好好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史铁生曾说过:“生病的经验就是一步步懂得满足,发烧了,才知道不发烧的日子多么清爽;咳嗽了,才明白不咳嗽的嗓子多么安详……终于明白,其实每时每刻我们都是幸运的,任何灾难面前都有可能加上一个‘更’字。”健康,无疑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失去了健康,一切都是浮云!

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心中无忧是一种幸福,心是一切的根源。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尘事如一张大网,让我们缠绕其中,难得清净!行走世间,若是真正能够做到心无挂碍、无忧无虑,这个人也不是一般的人了!芸芸众生,虽不能活得如此通透,倘能把心放下一大半,也就是幸福之人了!

  家庭和睦是一种幸福,家和万事才兴旺。一家人在一起就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互相支撑。与其针对,不如接纳;与其改变,不如包容;与其埋怨,不如理解。就像杨绛与钱钟书的爱情中,她总是以一句“不要紧”化解钱钟书所犯的小过小错,使得夫妻之间感情更加地融洽。

  与邻里、同事等周围人关系和谐是一种幸福,有句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同事之间氛围融洽,会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遇事儿多找找自己的原因,永远比在他人身上挑毛病更有意义。人与人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包容,才能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清代重臣李鸿章晚年曾手书一帧对联。上联是:享清福不在为官,只要囊有钱,仓有米,腹有诗书,便是山中宰相;下联是:祈寿年无须服药,但愿身无病,心无忧,门无债主,可为地上神仙。这幅对联不仅道出了这位叱咤风云人物的人生感悟,也给后世留下了无尽的思索。

  幸福不在于你做多大的官,或拥有多少钱财,穿着多么名贵的衣服,住着多么奢华的府邸,它也不与学历、头衔等挂钩,关键在于你是否关注自己的精神世界,不断修行自身。境由心造,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心幸福了,人也就幸福了

  不管处在何种境遇,能够随时随地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强大内心,直面生活变幻,你一定是幸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