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纠结婚姻是否该继续时,只需要问自己这一个问题,答案立马出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纠结婚姻是否该继续时,只需要问自己这一个问题,答案立马出现

2020-02-20 06:00:31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当纠结婚姻是否该继续时,只需要问自己这一个问题,答案立马出现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金荣之声

  本 期 导 语

  MAJORWINTER

  没有谁的婚姻一帆风顺的,幸福本质其实就是在琐碎的日常中寻找互相依靠温暖,随着结婚时间越来越长,面对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出现矛盾几率也就越大,这时候考验的就是夫妻之间的包容度……

  2020/02/20

  节 目 精 选

  ----l

  节目日期:2020年01月08日

  片尾音乐:《向左转向右转》梁静茹

  金 荣 :晚上好,我是金荣

  听 众 :老师您好,我有一个儿子的婚姻问题比较困惑,他是2019年4月底结的婚,到现在两口子冷战两个月了,我现在也搞不清怎样引导孩子是分还是合,原因是我儿媳强势了,我现在都有点后悔初订完婚还没结婚的时候他们就闹了一次,因为一件什么事她就掐着我儿子脖子,我们发现她挺厉害的、挺冲动的,她有时候一闹情绪好像就控制不了自己,当初闹得挺凶的那次我儿子就不干了,他们两个人在外地工作,儿子刚离开家马上又回来了,就非得把这个事情说清楚,当时他们动手是因为买钻戒还是婚纱,关于钱的问题产生的矛盾,这次冷战两个月的原因是他们要搬,我儿子在外面租了房子,那女孩本来有一个房子,他们就是把多的房子退了以后两人一块儿住,结果没搬完就打起来了,因为中间闹得不愉快,我儿媳拿起电话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去她就把我训一顿,她说没有们这么不负责任的父母,我觉得就是说也轮不到你说话呀,她可能就是嫌我们没在北京给他们买房子,但是关于房子的事她没有直接跟我说过,这次儿子准备搬到他在北京租的房子里,结果搬到一半就闹翻了,我们本来打算等年底新房下来以后把旧房卖了,再给他们凑首付,结果到年底还没到就闹这么一出。

  金 荣 :其实我刚才想说的是,您刚才已经谈到从订婚到现在这个状态下,他们有这些矛盾,而这女孩子反应比较激烈一点或者包容度比较差一点,那你儿子关于这些事情到现在为止,你这当妈的跟他沟通,他的想法呢?

  听 众 :他不想主动跟她联络,就想冷处理让她有个态度,他就说他俩一闹矛盾她就给我打电话,这样就触碰他的底线了,其实我倒是没觉得太在意,我觉得他们在外面工作挺不容易的,有时候有情绪向我发泄发泄也可以。

  金 荣 :我想问一下,这女孩的好有什么呀?你儿子有没有告诉你他喜欢她的理由是什么?

  听 众 :我也问过,他也没说清楚,只是说他们在一起也幸福过。

  金 荣 :不是,我现在想说的是您可以问您儿子一句话:从恋到结婚这么长时间,他跟这女孩在一起,总体上他的感觉是什么?如果是压抑远远大于快乐成分的话,那我觉得还是不要太勉强,随着结婚时间越来越长,面对的事情会越来越多,所以说我觉得在这个点上,说句难听话,即便这个女孩突然说我知道错了,我改,但是江山易改、秉性难移,有些东西是性格问题,性格是一个习惯养成,其他的咱不讨论那么深,因为很多具体内容咱都掌握的不是很确凿,但是我想如果你儿子跟他老婆这一两年当中在一起,总体的感觉是很压抑很难受远远多于快乐的话,我建议结束这段婚姻,知道吗?我今天没有机会,或者说我问很多东西你可能也回答不上来,所以呢我给您的意思是您可以更多地询问一下他们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了解清楚,然后跟孩子一起去分析,其实这也不是个高难度动作,我现在就一句话:包容之所以产生,一定是因为好多于不好的,当生活中好多余不好的话,他们不会发展成现在这样,当不好多余好的,他包容不住的话,我觉得顺其自然,不要太勉强自己,不要报侥幸心理,跟您就聊到这儿,好吗?再见。

  听 众 :好的,谢谢老师,再见。

  金 荣 心 语

  没有谁的婚姻是一帆风顺的,幸福的本质其实就是在琐碎的日常中寻找互相依靠的温暖,随着结婚时间越来越长,面对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出现矛盾的几率也就越大,这时候考验的就是夫妻之间的包容度,当婚姻里好的东西多余不好的东西时,对对方的包容就会产生,就好比有人说尽管是结婚几十年的恩爱夫妻,都会有一百次想掐死对方的想法,但是也不影响早上刚吵完架,下午还会去买对方喜欢吃的菜。

  当婚姻是否该继续这个问题让你困扰时,不妨静下心,好好回顾一下你们生活的点滴,仔细评估一下生活中的好是不是多余不好,如果整体感觉不是幸福而是压抑痛苦,那么就不要太勉强,也不要抱侥幸心理,当断则断,也许就会拨云见日。

  近期精彩节目,都给您整理好啦~

  点击就能看~

  紧急提醒!我们还要“禁足”多久?(必看)

  生意失败后妻子丢下两个孩子选择了离开,两年后却做出这样的事……

  傻女人,挽回感情不要卑微乞求,做好这件事,男人才会爱你!

  简介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陕广电台名牌栏目《秦岭夜话》主持人

  全国著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导师

  全国著名资深情感导师

  近二十年心理咨询经验

  倾心力作《守护幸福》、《领悟人生》

  如果您有烦心困惑的事情

  想和金荣老师聊聊

  欢迎来电预约咨询:

  029-89328082

  点一下阅读原文了解更多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