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婚姻,是相互包容,彼此欣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好的婚姻,是相互包容,彼此欣赏

2021-06-22 06:00:07 作者:梅江晴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婚姻,是相互包容,彼此欣赏

  当我们手牵手步入婚姻,一定希望着幸福的生活伴随着生命的每一天。

  而当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习惯的差异,让彼此都会发现:围城之中的日子,并没有曾经想象的那么美好。有些人,退出了围城,解散了婚姻;有些人,日日吵得头破血流,却因为孩子的牵绊,在婚姻的围城里当一个身心俱疲的蜗牛;也有一些人,迅速地适应从恋爱到婚姻的改变,接受不同,悦纳差异,从而相互包容、彼此欣赏,共同进步。

最好的婚姻,是相互包容,彼此欣赏

  两个相爱的人,走入了婚姻,组建了家庭,以为日子一如热恋时的你侬我侬,这种想法是大错得错的。生活习惯的磨合,家庭背景的差异,会然让一切琐碎变大。这个时候,爱是什么,爱是相互包容。包容他的小脾气,包容她的坏习惯,别让指责和谩骂破坏了家的温暖。

  当爱情走向婚姻,从热情似火走向柴米油盐的琐碎,各种不同和差异便在日子中显现。两个人,不同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经历一定会造成人生观的不同。哪怕大方向一致,也会在很多问题上有不同的观点。

最好的婚姻,是相互包容,彼此欣赏

  每一个平淡的日子,都是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在这日复一日的生活里,婚姻中的双方都显露出了最真实的自己。这个时候,爱是什么?爱是彼此欣赏。每个人都有缺点,也都有优点。放大优点,缩小缺点,会让你眼里的他更完美。

  有位朋友说,他和爱人的三观匹配度只有百分之50,所以经常吵架。其实,吵架是难免的,关键在于吵架之后,两个人对彼此的态度。一段好的婚姻,夫妻双方会接受彼此的不同,悦纳相互的差异,从不同和差异中碰撞出最好的日子。所谓婚姻需要磨合,正是如此!

最好的婚姻,是相互包容,彼此欣赏

  残酷的社会竞争,让每个成年人都在不停地奔跑;沉重的生活压力,让每个成年人都不得不在工作中获得生活物质上的保障。懈怠了工作,就会被公司淘汰;怠慢了时间,就会被社会所抛弃。夫妻,是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前行的人,更有理由共同进步,去收获更好的生活!

  最好的婚姻,是在接受不同,悦纳差异的道路上并肩同行。不要试图去改变一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世界的认知,哪怕夫妻,也没法完全失去自我,一味屈从于另外一个人。有事情,可以做到坐下来商量,从不同的观点中提炼出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接受不同,悦纳差异,相互包容,彼此欣赏,共同进步这才是婚姻最好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