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2021-09-25 06:19:55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生于广博的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有人说日子辛苦,有人说日子快乐。不管怎样,若是一家人平安健康,充满了温暖,那每个平凡平淡的日子,就是幸福的。

  那么幸福是什么呢?幸福只是自己内心的感觉,而不是别人的眼光。至于名车洋房,富贵荣华,不一定就幸福;低矮茅屋,粗茶淡饭,不一定就心苦,只要内心感觉是甜的,其实吃什么,穿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感觉到了幸福,便是拥有;珍惜拥有,便是幸福。

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人的一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惑,常伴左右,经历的越多,收获的越多。可谓:经历就是收获!只有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才能慢慢学着长大;只有静静地苦修,才有希望释放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追求。

  要明白世上贪婪的人很多,每个人都在寻找两全,但这世间,哪有什么两全之策。人生不过百年,这短短几十载不过是教人如何取舍。只要不目中无人,不坑蒙拐骗,不出卖朋友,不算计他人,这样的人生,则幸福长远。

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其实,生活原本简单,当心理填满太多的欲望,温馨就会偏离航向。若是让生活从简,让日子回归简单,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凡平淡填充有限的生命旅程,只要岁月静好,生活安然,就是最美的欣然。

  记得有人说过:金钱是幸福的源泉,可是有万贯家私的人,不一定心存真正的幸福感;有人说事业就是最大的幸福,可那些拥有卓越成就的人,也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有人说家庭就是幸福的港湾,可是很多有家的人,却依然在羡慕单身的清闲。

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那么幸福到底是什么?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内心的满足感,它存在在生活的某一个细节和某一个瞬间,只要你懂得知足常乐,不羡慕浮华,不好高骛远,心里常常装着知足与美好,那么你就是幸福的。

  要知道,生活需要简单,过日子需要删繁就简,它就像一杯白开水,澄明而平淡;就像一盏黑夜里的灯,宁静而温暖,只要在现实生活中你能选择朴实,在纷繁杂乱中选择自然,不刻意,不强求,让一切随遇而安,任明媚充盈着内心,并优雅从容的面对四季花开花落的轮转,将流年的恬淡于岁月深处,安稳妥帖的安放在犹如流水的日子里面,如此,与灵魂相依,简单平淡的过好每一天,就是幸福,就是满足。

让生活从简,岁月安然

  当有一天你静坐光阴一隅,细数流年的沉淀与悲欢,静观岁月安然,不为一世荣华,只求一世安暖,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健康平安行走于尘世间,任时光匆匆流转,去涂抹生命的色彩斑斓。

  只要对生活充满感恩和感激,泰然的感悟人生的真谛,静心的守望身边的幸福与美满,让心轻松快乐,过随遇而安的生活,然后在优雅的香息中慢慢老去,如此,生活从简,岁月安然;如此,就是心安,就是最好的怡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