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经他人苦,别劝人大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未经他人苦,别劝人大度

2021-10-18 05:56:36 来源:励志人生 阅读:载入中…

  智商决定了你的下限,情商决定你的上限。

  低级的情商

  未经他人苦,就劝人大度

  这世上有一些人,在不了解任何事情的情况下,却总爱当和事佬,劝人大度,劝人放下。

  俗话说得好:“站着说话不腰疼。”

  刀子没有捅到自己身上,当然可以轻飘飘地说没事。

  你的一句云淡风轻的话,对他人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未经他人苦,别劝人大度

  你也许永远不会明白,别人心中的苦。但也请你体谅一下,他人的心情。

  情商高的人,都有推己及人的善良,从来不会轻意当和事佬,为难他人。

  中级的情商

  依靠技巧

  稍有情商的人,跟人打交道会用技巧。

  他们会在网上、书本上留意高情商的话术、行为,记在心里,在恰当的时候按原样做。

  日常遇到的场景无非那么几种,让人舒服,道理也是相通的,做点简单的小改变,跟人相处总能融洽些。

  能留意点,情商总不会太低。积累小技巧,机械照做,谁都能上手,但作用也太有限。

  聊得来才能做朋友,找话题永远只能是路人,再好用的情商技巧,没感情也是白费。

  高级的情商

  能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

  某主持人,采访了几个农村留守儿童,期间聊到了伙食问题。

  主持人:“你们平常吃什么?”

  小朋友:“青菜。”

  主持人:“会有肉吃吗?”

  小朋友:“不常吃。”

  主持人:“为什么不吃肉呢?肉不好吃吗?肉容易坏吗?还是有其它原因?”

  小朋友:“…因为没有钱。”

  主持人没有了解清楚,贸然提问,导致场面很尴尬。

  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有这样一句话,可以作为最好的提醒:

  “每当你觉得想要批评什么人的时候,你要记住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拥有的优势。”

  当你能和别人共情,不管是亲人、朋友、或陌生人,你们都不再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沟通也就不再鸡同鸭讲。

  能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跟别人调到同一频率,心的距离近了,相处总会更自在些。

未经他人苦,别劝人大度

  顶级的情商

  心怀珠玉,不露锋芒

  齐白石张大千曾受邀来徐悲鸿家里做客。酒足饭饱后,齐白石乘兴挥毫,画了一幅荷花图送给徐悲鸿的夫人廖静文,以示答谢。

  张大千应廖夫人之情,也在画上添了几只小虾。

  可张大千只顾尽兴,没注意到虾的节数,不是多画几节,就是少画几节。

  齐白石却暗暗拉了张大千的衣袖,悄声说:“大千先生,无论大虾小虾,身子只有六节,可不能多画,少画。”

  张大千听了颇为感激,便又画了水纹和水草,把节数不准的虾身一一遮掩。

未经他人苦,别劝人大度

  不以他人谬误来标榜自己,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许多人喜欢洋洋得意地以他人之短,展己之长。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反而是丢了格局,显得狭隘鄙陋。

  正所谓,高山不语自有巍峨,流水不止自成灵动。

  如果你有珠玉之质,必有人感受其温润。

  与其急于表现,让光芒刺伤他人,不如心有所定,不张扬,不粉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