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遇见,永如初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总有遇见,永如初见

2021-04-26 06:20:58 作者:张淑萍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总有遇见,永如初见

  生命的过程,说繁也简,说简也繁。身心寄予红尘,灵魂在云水中相渡,一肩挑着春夏秋冬的光阴,一肩挑着爱恨情仇的江湖。一念目光在岁月里含笑,再念心在风雨中飘摇,生命本是一首歌,万般滋味都是词阙。

  时光不语山水远,寸心微意日月亲。

  一叶浮萍归于大海,一滴细雨植入阡陌,浩浩世界,物物相生,事事相济,万象日日付红尘,生命何处不相逢。

  其实人生的故事,都是在云水风烟的缘分中,与尘世相撞的神话;都是在与世事的相遇相守中,所璀璨和感知的情怀。

  图片

  生命,犹如一场花事。一朵花,从含苞待放到化作红泥实现一场轮回,无论艳迷还是荒芜,而对于四季的光阴,都是一场完美地遇见和成全。

  人走在岁月的旅途上,心路时而颠簸,时而迷惑;华彩的梦想,时而被风雨打湿,时而被霜寒挫败。人生总是在不停的祈愿和不停的变换中,一边感知着时光的真意,一边感念着生活的真谛。

  我们敬畏大山的巍峨和气度,只因它的沉默和亘古;我们敬重流水的执着和委婉,只因它的情怀和随性,而岁月总恰似山水旎旎的画卷,斑斓着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正是那些来来往往的遇见,才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了美好,也充满了虚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