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香烟头来烧砖盖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香烟头来烧砖盖房

2016-07-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香烟头来烧砖盖房

  用香烟头来烧砖盖房

  文/赵元波

  穆哈杰拉尼博士是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大学的教授,多年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寻找一种可持续的实用方法来解决烟头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目前,全球每年大约生产6万亿支香烟,产生了120万吨的烟头垃圾,随着人口的增长,这些数字在2025年可能将会提高50%以上。香烟过滤嘴含有难以被降解的有机物,在地下需要很多年才能自然分解,而且过滤嘴中含有砷、铬、镍、镉等重金属,在降解过程中这些重金属会渗入土地和地下水,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

  在澳大利亚,每年大概能消耗250到300亿支过滤嘴香烟,其中大概有70亿支变成垃圾,被到处乱扔,这给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那么该怎么处理这些烟头呢?穆哈杰拉尼博士和他的科研团队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具体的做法就是:在粘土砖烧制的过程中添加1%的香烟头,就可以节约最多达58%的能量,含有香烟头烧制的粘土砖更轻,有更好的绝缘性,用这种砖建造的房子将会减少供热和制冷的成本,更为重要的是可以有效的解决香烟头污染环境的问题,把回收的香烟头加入烧制砖内不需要担心过滤和污染物的问题。不仅如此,科学家希望这个发现能使砖制造商发现其价值,付钱让人们收集烟蒂,就像其它行业利用回收的玻璃瓶和橡胶轮胎一样。如果全球2。5%的砖使用1%的烟头生产,将会消除烟头污染。目前,这项发明最大的阻碍是如何收集到足够的烟头,在不久的将来,烟头或将成为一种有价值的能源。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用香烟头烧砖盖房这一技术在澳大利亚正在推广,市场前景广阔。

  香烟头是众所周知的污染物,穆哈杰拉尼博士和他的科研团队不但消除了污染隐患,还把它变成了可以利用的“宝贝”,创造了无法用金钱衡量的价值。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大胆探索,变污染物为宝贝,这是穆哈杰拉尼博士和他的科研团队成功的关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