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智慧、有尊严”的方式自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以“智慧、有尊严”的方式自救

2016-10-19 作者:冀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智慧、有尊严”的方式自救

  以“智慧、有尊严”的方式自救

  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周山路的朱宏艳,是一个不幸的人,她自幼体弱多病,6岁起就开始莫名的流鼻血。而发烧、感冒之类的小病,对她来说就如同家常便饭,三两天就要发作一次。父母的工资基本上都花在给她看病上。

  因为身体的缘故,高中没有坚持毕业她回家养病。因为身体太过虚弱,还常常在行走的路上晕倒,今年已经36岁的她,没有任何工作经历,几乎连门都不大出。中间几次,别人为她介绍对象,都因为身体的缘故,全部告吹。

  2007年11月,朱宏艳再次发高烧,而且高烧持续不退,任何药物都无济于事。当她被送到医院检查,医院检查的结果令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到的震惊——她竟然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医院的诊断如晴天霹雳,吓坏了朱家人。医生建议朱宏艳立即住院接受正规治疗,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朱家为给朱宏艳治病,早已一贫如洗。为了女儿,朱宏艳的父母不得不再次四处奔波,筹措治疗费。因为家庭拮据,朱宏艳只能接受维持性的门诊治疗,一年之间,陆续花去10多万元。

  2008年的朱宏艳,病情已经发展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她面容枯槁,憔悴不堪,连五官都变了形。一年多来,她躺在病床上,无法下地,生命随时都有可能被病魔夺去。

  在死神面前,朱宏艳曾经流过无数次的眼泪,还动过轻生的念头,但最终,她选择了向命运抗争的道路。面对高昂的治疗费,朱宏艳没有被吓倒,也没有等、靠、要,而是决定选择一种有智慧、有尊严的方式来拯救自己的生命

  2008年9月的一天,朱宏艳突发奇想:为何不策划一场群星演唱会来自救呢?对于女儿的这个不着边际的想法,家人没有阻止,而是觉得,成败并不重要,只要女儿快乐就好!

  之后,朱宏艳就开始了艰难的自救之旅。当时,四肢浮肿的她,连行走和写字都极不方便,而且她与社会接触的极少,类似的策划也从未没碰过。策划一场演唱会,对她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事情总有转机,之前,朱宏艳在网络上认识的一位音乐界的朋友,此时帮了她的大忙。很快,对方发来一份明星演唱会的策划样本,照样子,朱宏艳开始了艰难的策划之旅。

  一周过后,由朱宏艳策划的“2009年万星同辉群星演唱会”方案书,终于艰难完笔。这份长达28页的方案书,内容详实具体:从广告赞助,到演唱会如何冠名,以及如何进行广告宣传、如何售票、如何回报赞助单位等内容,她都一一做了具体的安排。此外,她还根据自己对娱乐圈的了解,列出了计划邀请到场的明星名单:李宇春、黄家强、叶世荣、“至上励合”组合……在这份长达28页的方案书中,朱宏艳唯一没有提到的就是自己的报酬。在她看来,“不用想那么多,只要有人愿意出资举办演唱会,事成后,想给我多少,就给我多少”。

  策划书完成后,朱宏艳开始寻找合作伙伴。她先给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一一打去电话,甚至拖着虚弱的身体,亲自登门拜访。令她失望地是,最初,没有一家单位明确答复她愿意投资举办这场演唱会。 Www.wenzhangba.coM

  10月7日,在她执著的努力下,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西工区悬浮音乐教育咨询中心总监戴维,在阅读了她的方案书后,饶有兴趣地答应与她面谈。两天后,双方如约在离朱家不远的地方见面。一见面,朱宏艳就开门见山地道出自己是白血病患者的事实。戴维一下子全部明白过来,这哪里是做生意,这分明是在自救呀。朱宏艳的不幸遭遇,令戴维动容,她执著自救的精神也深深震撼了戴维。戴维当场表示,要尽力帮助她实现愿望,力争把演唱会办成,让她把治疗费筹够。

  仅凭光凭悬浮音乐中心是无力完成演唱会投资的,此后,朱宏艳又四处联络,寻求合作。很快,洛阳市同辉文化传播***也加入了进来。不久,双方正式签订协议与授权书。

  按照协议,如果演唱会达到预期市场效果的话,朱宏艳将会获得100万元左右的酬劳,支付治疗费,应该是绰绰有余。朱宏艳仿佛忽然间一下子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她激动地笑了。——在保持人格尊严的同时,她终于运用自己的智慧,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自救的机会。

  经过商讨,这场暂定名为“2009群星跨年演唱会”,时间初步定于2009年的12月28日,刘若英、小沈阳等明星都在计划邀请之列。

  11月1日,演唱会组委会正式成立,洛阳市品逸文化传播***也加入其中。很快,演唱会的筹划工作开始正式启动:前期赞助项目紧锣密鼓地落实,演员预定、户外广告、媒体宣传、网络推广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但就在此时,朱宏艳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肝脾肿大,双肾积水,重度贫血,周身浮肿。对朱宏艳来说,时间真的不多了。

  2009年12月28日一整天,朱宏艳的心情都在激动着。晚上7时30分,由她策划的“2009爱的力量洛阳群星演唱会”,在洛阳市工人俱乐部上演,千余名观众共同见证她的梦想变成现实

  这是一场以爱与生命为主题的演唱会。 但,因为种种原因,这场群星演唱会并没有达到预期的市场效果。虽不能给朱宏艳筹到预期的治疗费,但朱宏艳还是为此感动着

  演唱会举办之前,朱宏艳已经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的温暖:有市民报名去给她当演唱会志愿者;有公益团体在街头为她连续举办小型慈善义演;有陌生人从外地给她寄来治疗费;国内多家网站,对她的遭遇与自救行为进行关注,很多网友感佩她的勇敢和不屈服,鼓励她继续努力,去实现关于生命的梦想,还有一些热心网友在网上联名发帖,呼吁大家为朱宏艳“来一场爱的接力”。为此,她填写了一首《爱的力量》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歌词中这样写道:我真的不想这样,就在这里等待死亡,爱是浩瀚的海洋,有你们就有太阳,这就是爱的力量,在我身边闪闪发光,你们给了我希望,我要放声歌唱,放声歌唱……

  她说,演唱会的意义远远超越了它能够带给她的报酬,给予她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力量。她坚信:只要努力,什么奇迹都可能出现。

  如今,朱宏艳的病情已进一步恶化,急需住院接受正规治疗,但治疗费依然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但她表示,她永不放弃,她会想尽一切办法自救。下一步,她打算写一本书来为自己赚取治疗费,书名就叫《一百天的梦》,记录她从策划演唱会以来的所有心路历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