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犀利哥”也有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犀利哥”也有春天

2016-10-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犀利哥”也有春天

  “犀利哥”也有春天

  宁波一网友试用新买的相机,走上街头,在一家门店前偶然抓拍了一组照片,随后,他将这组照片做为测试照上传至蜂鸟网。

  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不久,2010年2月的一天,有网友又将此照传至天涯论坛,发帖子,要求人肉搜索照片中的主人公。

  照片中的主人公是一名混迹于社会底层的流浪乞丐,他身高约1米73,年龄30多岁,穿着已磨破的牛仔裤,腰间系着杂色细绳,外穿破旧皮大衣,里面是敞身棉袄。他手执香烟,边走边吸,表情孤傲,一派潇洒模样。

  雷人的衣着,超人的气质,颇有几分像金城武又有几分像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日本演员渡边谦的神情,让他一出现就令人眼前一亮,宛如石破天惊。于是,有网友赞叹:这个乞丐太有范儿了;有网友评论他:欧美粗线条搭配中有着日范儿的细腻,绝对日本混搭风格,绝对不输藤原浩之流,而发型是日本最流行的牛郎发型,外着中古店淘来的二手衣服搭配LV最新款的纸袋。绝对谙熟混搭之道,从视觉色彩搭配上讲,腰带绝对是画龙点睛之笔;中国一位网民高赞:“犀利哥”比淹没电视银幕的很多年轻偶像都更出色……

  很快,这个乞丐用他那忧郁眼神、唏嘘的胡碴子、那帅到无敌的风衣,还有那杂乱的头发,迅速“秒杀”了观众。网络上很快聚集了他大量的“粉丝团”,他们都迫切希望知道自己“英雄”的位置。但谁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就给起了个绰号——“犀利哥”。

  2010年的春天,“犀利哥”迅速走红网络,声明远播,流行至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日本等地,被网友誉为“极品乞丐”、“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乞丐王子”等,一时,他成为中国网民心中最酷、最有品味的“中国第一型男”。

  此后,有众多PS高手纷纷对犀利哥进行PS恶搞,还有人为其写出了《潮人乞丐歌》流行于网络上。不仅有人到他经常出现的街道蹲点围观,还有高中生出钱要求与之合照,兴奋程度胜似粉丝。更有甚者,开始模仿起 “犀利哥”的造型,炮制 “犀利”写真而自鸣得意。

  犀利哥走红网络后,当网友正以此娱乐大众之时,事情却悄悄开始向另一个方向发展。

  人肉搜索的最终结果是,这个“最牛乞丐”,不过是个说话含含糊糊、几乎丧失交往能力精神还有些问题的乞丐而已。

  “犀利哥事件”很快引起了宁波市政府的关注。2010年3月2日,宁波市人民政府面对媒体,坦言要让“犀利哥”感受到城市的温暖。接着,网友、媒体以及救助站三方,开始联手在宁波街头展开找寻“犀利哥”的行动。经过一些波折后,“犀利哥”开始接受社会救助,并有好心人开始联系他的亲人接他回家。(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事情开始向人们预想的方向发展。3月3日,远在江西上饶的程国圣,在网上看过“犀利哥”的视频后,带着他60岁的母亲马不停蹄地赶往宁波,寻认失散多年的亲哥哥。4日晚,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犀利哥”在宁波市精神病医院洗了澡,理了发,并写出了自己的名字“程国荣”——这一名字,同程国圣口中的一模一样。5日上午,宁波暴雨如注。“犀利哥”母亲与弟弟在宁波精神病院与“犀利哥”相认,“犀利哥”的老母亲泣不成声。

  “你想回家吗?”弟弟程国圣问他。

  “想。”“犀利哥”程国荣这样回答。这是兄弟俩在分开11年后首次见面说的第一句话。10多年前,那个离家出来的打工者,现在俨然已是两个孩子父亲。当年离家外出打工后,一直未归的他,与家里失去联系,不幸的是,他的妻子和父亲在2009年的一场车祸中丧生,家庭生活非常拮据。

  不久,“犀利哥”在家人的带领下,回到了生他养他的家乡江西鄱阳一个小村庄,开始过从前平淡的生活。

  在“犀利哥”走红网络后,有很多人都以此励志——“犀利哥”也有春天。他们认为,发生在程国荣身上的这一切,如果有一天降临到他头上那该多好啊!成功成名,不正是很多人日思夜想,梦寐以求的吗?

  从流浪汉到名扬天下的网络红人“犀利哥”,又到江西鄱阳一位普通的农民,陡然间,程国荣完成一个华丽又寂寞的转身。回归正常人生轨迹的他,若回顾往事,定然会觉得以前的日子不啻是一场华丽的梦。但我想,他定然不会后悔

  明星只不过是一个幻梦,奢华过后终归于平淡

  春天来了,社会还是温暖的。“犀利哥”也有春天,但“犀利哥”的春天,不是成为众人眼中的娱乐明星,而是回归家园,与亲人们在一起,过有爱有温暖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