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败爱情的,往往是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打败爱情的,往往是细节

2016-10-19 作者:舒小曼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如果你还能和最初的时候一样的用心,那么爱情永远都是最美的样子。

打败爱情的,往往是细节

  1

  林纾和相恋三年的男友陈年分手了。

  我们闺蜜几个感到很诧异,本以为可以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而且都到了适婚年龄,彼此准是奔着结婚去的。没想到,看似稳稳当当的爱情也会有走到尽头的一天。

  问及原因。林纾告诉我们,那一次在陈年的副驾上,她咳嗽了将近一个小时,而他却整个过程沉默不语,不闻不问。

  她感到心寒。

  其实,这只是导火索。

  林纾说,她早已感觉到变味儿了。从前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睡前电话,他已经渐渐懒得打了;一起出去吃东西,也不再像以前一样照顾她的口味;在她不舒服的时候,连一句“多喝开水”也懒得说了。

  2

  从副驾驶出来以后,林纾回头看了看这个男人

  三年的恋爱时光,三年的朝夕相处,让她对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都那么熟悉。有没有变味儿,她心里自是最清楚的。

  所以,她不能再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也许他只是心情不好,也许以后会变好的,也许结婚后她就不那么在意这些了。

  思前想后一番,她掏出手机给他发去了信息:“分手吧。”

  他打来电话,气急败坏,张口就骂她作:“都在一起这么久了,难道因为一点点事情就要分手吗?”

  林纾心冷了。

  这看似都是小事儿,其实却暴露了很多问题。

  3

  林纾回忆起这三年的点点滴滴。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有一回她坐在副驾上,忘了扣安全带。陈年遇到障碍物,猝不及防地急刹车,但却下意识地伸出右手护住了她。

  有一次一起坐长途大巴回老家,陈年全程都握着她的手,后来他睡着了,林纾想把手抽回来,却发现他握得太紧根本无法抽回来。

  有一次外出旅行,俩人因为一点小事吵架了。林纾回到酒店后,不小心摔破了杯子,正准备蹲下去收拾的时候,陈年一个箭步冲了出来,跟她说,我来,别割到手。

  林纾来大姨妈的时候,他会帮她准备红糖姜茶,准备热水袋,叮嘱她喝饮料不要加冰,并在自己的包里和车里都准备好了止痛药。

  走在路上的时候,他一直细心地让林纾走在路的里边;搭公交车或地铁的时候,他会在拥挤的人群中用手臂圈出一个安全的范围,让林纾妥妥地待在里面。(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些细节,林纾尽管一直没有说,但心里都是清楚的。

  4

  也许有人会说,热恋期和平淡期当然是不一样的。

  热恋期的时候,彼此有新鲜感、有激情,会希望自己在对方的心目中呈现出一个最完美的形象,于是会倾其所有地去对她好,会尽力地去表现自己最温柔的一面。

  到了平淡期,感情稳定下来了,没那么细心也是正常的了,不能太苛求细节。

  但是,很多时候,我们会用点点滴滴的细节去印证爱情。而打败爱情的,往往也在于这些细节。

  如果你真正爱一个人,一定会留心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而不是拿时间当做借口,拿平淡期当做借口,因为你又怎么会忍心,任由爱情一步步变淡。

  曾经在旅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七十多岁的年纪,彼此当了近五十年的夫妻。老爷爷在吃饭的时候会贴心地让服务员少放点辣椒,因为他老伴儿不能吃辣。老奶奶则会在阳光底下为老爷爷戴好帽子,嗔怪他,等下晒晕了怎么办。彼此的脸上都是宠溺的表情。

  有人会说,几十年老夫老妻,早已成为了彼此的亲人了吧。可是,即便如此,亲情依然不会把爱情掩盖,TA是你最亲最爱的人,当然要对TA关爱有加。

  我们所期待走进的婚姻,是彼此互相关爱,携手到老。而不是,任由爱情随时光渐渐消逝。

  所以,我能理解林纾,那并不是作。

  她只是从这些细节中看出了爱情在变质。是一个个细节,让爱情变得千疮百孔。

  有些男生也许会很不解,难道做不到这些细节就不是爱了吗?只是每个人表达爱情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吧。

  然而,当你真正爱上一个人,就会发现,自己恨不得摇身变成孙悟空,腾云驾雾,披星戴月,使劲浑身解数,去成为她的盖世英雄。

  是呀,爱情,会让一个人变得温柔且英勇。

  发现了吗,当我们回忆起一段感情时,想起来的并不是他有多么厉害或优秀,他能赚多少钱,他有多少资产,而都是那些让人回忆的时候嘴角不禁缓缓上扬的细节。是他为你精心准备的每一个小惊喜,是他因为找不到你微微皱起的眉头,是他在人潮中紧紧握着你的右手。

  是那些,让泛黄的岁月变得温柔的细节。

  所以,细节也许不能完全反映爱情的全部,但它能恰到好处地印证爱情,也能毫不留情地打败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