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要认真不当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凡事要认真不当真

2017-02-03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凡事要认真不当真

  凡事要认真不当真

  1凡事要“认真而不当真”,当真,就容易变成执著;不认真,就容易流于放逸。对人对事要有放得下的洒脱,也要有拿得起的担当。

  2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体谅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艰难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观人;有包容心,才能处人。

  3时间只是过客,自己才是主人。人生的路无需苛求。只要你迈步,路就在你的脚下延伸。只要你扬帆,便会有八面来风。启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开始!

  4生活最高境界珍惜自己的过去,满意自己的现在,乐观自己的未来。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

  5修心当以净心为要,修道当以无我为基。过去事,过去心,不必记得;现在事,现在心,随缘即可;未来事,未来心,不须劳心。美好一天从修心开始!

  6常与高人交往闲与雅人相会,乐与亲人分享。路要一步一步走出来,情需一点一点换回来,人生则须一页一页真实的翻过来。

  7人生旅途,勿怕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心苦,人生便如苦海无边;心甜,人生便处处都是曼妙风景。

  8有厚道心,才能谋人;有细节心,才能察人;有信任心,才能用人;有责任心,才能育人;有美丽心,才能示人。

  9梦,不能做得太美,美了难以实现;话,不能说得太满,满了难以圆通;调,不能定得太高,高了难以合声;事,不能做得太绝,绝了难以进退。 www.wenzhangba.com

  10释迦牟尼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长。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都值得感恩–––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11一位中国老人在首尔海关慢慢的翻着护照,海关女警不耐烦的问道:第一次来韩国?老人说:这是第二次。女警黑着脸说:第二次你不知道先把护照准备出来!老人说:我第一次来没用护照。女警:不可能,你们中国人来这里必须得用护照!老人平静地说道:我第一次来是1951年,开着坦克来的,那时候这里叫汉城。

  12

  昨天考试作文题目是 我渴望有。…… 我写的是我渴望有双滑板鞋

  然后把滑板鞋的歌词写上去了 然后我居然得了47分满分50

  老师还让我在全班朗读

  13今天和老婆吵架 吵了一天了我对老婆说:这样!咱们这样吵下去也没有结果 我说一句我错了你说我也不对咱们不吵了行吗?老婆说好然后我说:我错了。我老婆啪就一嘴巴子说你错那了?

  14

  昨天公司聚会,饭后去KTV唱歌,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拍马屁!领导在哪里唱歌,然后一名同事故意给把歌切了,然后领导一脸不悦,那同事来了句,对不起领导,我还以为是在放原唱没人唱呢!

  15一对情侣在广场上缠绵:女孩撒娇的说道:我不让你走…… 男孩淡定地说:快回去吧!明年清明节放假我还会回来的……,话音刚落,周围的大爷大妈们全跑光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凡事要认真不当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