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使平淡也来舒缓一下愁乐兼容的身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即使平淡也来舒缓一下愁乐兼容的身心

2017-02-0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即使平淡也来舒缓一下愁乐兼容的身心

  一般而言,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六点,一响闹钟,俺是大脑一惊,起床喽,给孩子做饭喽!心里明白,就是眼睛懒得睁,多也是想着等孩子走了一定要补个回笼觉,可噼里啪啦地一番“劳作”后,睡意却悄悄然离俺而去。

  俺所在的饭店位于高教区,一个礼拜基本上忙闲是有规律的,说闲闲的慌,说忙又忙个死,累了,却很充实,毕竟是给人家打工,不能老掰着手机吧,所以白天很少有时间上网,即便你看到俺有时说句话,也是忙里偷闲地费着流量地心血来潮地偶尔潜出水来地胡扯一下下而已。晚上九点下班再磨磨蹭蹭地回到家已近十点,洗啊涮啊又闹腾一阵子,疲惫得就想把那重重的一身懒肉扔到床上。早上,只有早上,当目送儿子骑着单车消失在俺的视野后,这个时候才有了与电脑零接触的安静下来的心情

  家——饭店,两点一线,一线两点,一样的日子,重复的生活,似乎平淡的不能够再平淡,即使平淡俺也想写一写来舒缓一下俺愁乐兼容的身心。(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然而在早上这段极其可怜的有限的时间里就算挖地三尺想寻些“写点”着实有点难度,好多时候,盯着花里胡哨的电脑,俺的大脑却是一片空白,有时候白天上班想好了的东西,一过夜又失去了灵感,也或是觉得想写的东西好多,但很难捋出那些自以为能当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来。小时候,灯火性情顽劣,偷过杏儿,摸过鸟儿,不着边际的嘴巴儿喜欢开个玩笑,他二大爷的祖奶奶说过,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滴,有时候玩笑开过火了,就会适得其反啊,这个教训俺是没少受过,好在四十了,不惑了,脾气收敛了不少,俺是能“忍”则“忍”,该憋回去的硬是憋了回去。

  可是憋久了还是要出问题的,君不见,俺的额上憋皱了,头发憋白了,肚子憋孕了,脊背憋弯了,眼睛憋花了,耳朵憋背了,相貌憋老了,身骨憋脆了,脑瓜憋钝了。

  别的不说,这脑袋瓜一憋还真迟钝呢,那记忆力就以每秒零点七八的速率“嗖嗖嗖”地直线下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