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里我睥睨着他他仰视着我,我从没有欣赏过他分手后却为他伤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爱情里我睥睨着他他仰视着我,我从没有欣赏过他分手后却为他伤心

2017-01-22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错过了就再难回头!

爱情里我睥睨着他他仰视着我,我从没有欣赏过他分手后却为他伤心

  讲述人:刘燕(化名)  24岁

  A年少孟浪恋爱玩花式,表妹夫玩成了我男友

  我和李晓明(化名)的故事还得从初中说起。李晓明不是我的同学,我和他是通过我同班闺蜜认识的,李晓明和我同班闺蜜是从小的玩伴。初中时的我不是好学的孩子,每天除了上学做作业撞钟点,剩下的时间就是和闺蜜、哥们玩。我是个性格开朗的女生,有点男孩性格,喜交际,朋多友广。那时经常和我一起玩的有同班的闺蜜、男友(初二时谈的,外校的男生),后来又加进李晓明,我是初二下半学期才认识他的。闺蜜和他关系铁,刚认识的时候,我不太喜欢他,嫌他磨叽。

  李晓明却喜欢和我玩,还明显地表现出对我的兴趣,这让我当时的男友很不爽,有几次当场黑了脸,李晓明却似浑然不觉。有一天,他突然让我给他介绍女朋友,我说,你和我闺蜜不是很好吗。李晓明说,那不一样,我闺蜜也是他闺蜜,却不是女朋友。我便问他想找个什么样的,他说就要我这样的。这差不多是很明显的暗示了,我装傻,说:“像我?好吧,我把我妹妹介绍给你吧,她还真像我,并且你俩年龄很合适。”我妹妹其实是我姑姑家的表妹,比我小一岁,和李晓明同年的。从小到大,亲戚们都说我们表姊妹俩长得很像,简直像亲姊妹。嗯,只是外貌像,个性却差得远,表妹要比我温柔得多。我看他俩还真合适,同岁,性格也差不多,表妹温柔,李晓明温和(我的评价是温吞),天造地设。

  不久,我遵守诺言,真把表妹介绍给李晓明认识了。我的任务完成,至于他俩处不处得来就不是我的事了。没想到,他俩还真谈上了,主要是我表妹特喜欢李晓明,说李晓明清秀,说李晓明性格好,说李晓明会关心人等等。总之,就是个“好”字,这让我对李晓明有了新的认识,我眼里的温吞男,在表妹的眼里却成了温情男,不同的人不同的体验,不同的评价啊。

  此后,我们这个小团体又加进了表妹,我们五个人玩得非常好,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不上学的日子,我们一起约出去吃吃,一起打一起闹。我们每个人都有绰号,唯有李晓明的绰号不同,大家都跟我着我叫他表妹夫。

  所谓,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相处久了,玩得熟了,人又多,龃龉便就来了。刚开始主要是我那男友的问题,前男友大男子主义,却又是个小心眼,而我偏是没心没肺的,他就老怀疑这怀疑那,总说我和谁近了远了的,老是和我的朋友们吵架,搞的我很没面子。我也是个脾气大的,他这样子谁受得了,于是和他吵,吵着吵着我俩便分了。

  我和男友分开后不久,表妹和李晓明竟也分了。他俩为啥分我整不明白,问表妹,表妹什么都不说,从此退出了我们的圈子。表妹退出后,李晓明就开始追求我,不仅如此,我那同班的闺蜜竟向我前男友示好——乱了,乱了,全乱了……

  打散重组的结果是,年少孟浪的我们重新组成了两对,我糊里糊涂地接受了李晓明,而闺蜜还真的和我前男友在一起了。恋爱玩花式玩得人头晕,不过,恋人洗牌重组后,这个圈子就彻底散了,毕竟大家都要脸面,再聚一起到底别扭。

  B他卑微地爱着我,我肆无忌惮地伤着他

  李晓明是真喜欢我,我成了他女朋友后,他对我那个好!每天早上上学都来找我一同去学校,自打和他谈上后,我就没带过早餐,我的早餐李晓明包了,每天换着花样带给我吃。就算这样,我还冲他发火,他却对我百依百顺。

  我的脾气大,但以前我也不会对谁乱发脾气,对前男友我还是很容让的,因为那家伙比我脾气还大,一物降一物,我只好忍着他。不是我欺软怕硬,拿住了李晓明的好脾气——好吧,他的脾气确实太好了,好得没脾气,没脾气得让人忍不住要发火。可是,这不是问题的症结,症结是我有心结,李晓明曾是表妹的男朋友,我知道表妹有多喜欢他,虽然是他俩分手后我才接受他的,可还是感觉自己对不起表妹,又因为是李晓明追的我,我便觉得他这人不地道:薄情寡义,见异思迁!于是,便对他没好气。可细想之下,又明白他是真心爱我的,而且自始至终,他喜欢的人其实都是我呀,表妹也许不过是我的替身罢了——我更觉得对不住表妹。

  这种矛盾的心理一直贯穿我和李晓明恋爱的全过程。虽然矛盾,可人心是肉长的,他对我好,他真心爱我,我的心还是被他软化了,我慢慢恋上他。

  初三毕业,李晓明上了职专,而我则上了职高。两个学校相距甚远,第一次感受到离别的滋味,我哭了。他也舍不得分开,红着眼保证每周至少要看我一次,就算翘课也会来。我知道我们都不是好学生,可长大了,也知道孰轻孰重了,我劝他别任性,为了将来还是得好好学项技能。他答应着,可每个周末还是会雷打不动地过来看我,有时候都等不到周末,上课中间会看我一次。说实话,李晓明这样感情用事我不是太喜欢,在我的认知中,男孩子还是理智硬气点比较好,李晓明这样为了感情啥也不顾将来能有什么出息呢!(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他喜欢我,可我知道我们并不是一路人,这中间我和他分过好几次,每次分手,他都会哭着挽留我,他不知为我哭过多少次,有一次闹分手,他甚至用刀划自己的手腕自残。我知道我伤他伤得很重,可我真怕了他。我的朋友们都说李晓明待我太好了,而我对李晓明的态度连外人都看不过,说不是看在朋友的份上,真想替李晓明揍我一顿。

  前年我过生日,他送我一束玫瑰花,这是他上班后用自己挣的钱买的,他还特意请了朋友一起吃饭唱歌为我庆生,几乎花光了一个月的工资。过年的时候,我去了他家,他妈妈很喜欢我,给了我一个红包做见面礼,看到我收了他妈妈的红包,李晓明高兴得像个孩子。

  去年我生日,我们一起去外地旅游,住宾馆的时候,为了省钱,我们登记的是标准间,那是我们第一次住到一起,他却没碰我。他说因为爱,所以尊重,除非结婚,他不会对我乱来。看着这个幼稚单纯大男孩,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触,如今这样的男生真是太少了,遇见他,是我之幸还是不幸?在那次旅行途中,他病了,感冒发烧,我给他买药,陪他找医院打点滴,对他前所未有的关心照顾,看见他被我的温情感动得一塌糊涂,我却感觉到莫名的内疚。

  C错过了再难回头,失去后才懂得爱

  分了很多次手,我和李晓明终究还是分了。他最后一次来找我,我对他百般的冷漠,他的泪再打动不了我,只让我的脸更加的冷硬。他说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我说出来他一定会改,我说他没错,是我的问题,他不是我欣赏的人。我知道我的话很刺激人,可这次我说了很多刺激他的话,我都不敢看他的脸,他脸上绝望的表情,就像整个世界在他眼前崩塌。

  到现在我都忘不了李晓明那张咽泪入心的脸。想起那张脸,我就恨自己的狠心和残忍!所谓天道轮回,报应来得很快,今天我终于尝到报应的滋味了。

  我和李晓明分手后,他给我打过无数个电话,我一个都没接;他来找我,我躲着不见他。我就想让他死心,可潜意识里,我又觉得他不会死心,他不会真的离开我。

  可是,有一天,闺蜜告诉我,李晓明有女朋友了。听了我还不相信,说她肯定在骗我,因为我前男友的缘故,在潜意识里闺蜜一直拿我当情敌。闺蜜让我看李晓明的空间,说看了他的空间就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了。我已经很久没进他的空间了,点开久违的他的空间,果然看见了他和一个陌生女孩的合影,还有那个新女友千姿百态的个人照片,像晴天霹雳砸上头顶,我的头蒙了,心一下子空了……

  从他的空间出来,我删掉了他的QQ,删掉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然后扑在床上哭了个昏天黑地。

  昨天,闺蜜告诉我说,李晓明过年的时候就要把新女友带回家见父母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唯有苦涩地笑,说那我祝福他,他找的他妈妈肯定喜欢。想起前年他妈妈给我的那个红包,竟有物换星移,物是人非的感觉。我想给他打电话,想了想又把手机放下了。我已经把他伤透了,这会给他打电话说什么呢?祝他幸福,还是说我后悔了放不下他?祝他幸福,太俗套太矫情;后悔放不下,又有什么用!不过是伤我自尊让他烦心罢了。错过了就再难回头,当爱情还在,一定要珍惜啊,等失去了才知道爱,不过是自讨苦吃而已。

  世上最苦是情殇!

  记者的话:

  错过了就再难回头!可若能回头又怎样呢?不过是再上演一次分手和好的戏码,就像以前的无数次一样,照样触动不了你的内心,只是更添烦乱罢了。所谓,失去才懂得珍惜,这个失去就得真失去。得不到的才觉好,失去了才痛心,人性如此,不说也罢!

  话说回来,他曾真爱你,而你爱过他吗?若爱过,或者说,若是两情相悦,也就不会有这么多折腾了。说到底,还是不爱,或者说,他爱你远甚于你爱他。如今的痛苦,不过是失去一个曾经爱你的人罢了,至于你,没爱过,现在也不会爱,如今所谓爱,不过是彻底失去后的应激反应而已。

  爱与不爱是情分,分与不分是缘分。虽同走过一段路,说到底却不是一路人,还是各走各的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