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渡边井下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渡边井下的春天

2017-02-1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渡边井下的春天

  渡边井下的春天

  冯有才

  每次放学回到家,妈妈就把渡边井下抱在怀里,抚摸不已。

  躺在妈妈怀里的渡边,只是憨憨地傻笑,他不明白,从小到大,妈妈为什么都有着这一成不变的动作

  今年8岁的渡边井下,是“冲绳德仁教育学校”里唯一的混血儿,他的智商只有69,还没有达到正常人的水平,为了能让渡边进入“冲绳德仁教育学校”求学,渡边的妈妈花费了其他孩子三倍的学费。当时,整个冲绳岛没有特殊教育学校,渡边若要求学,只能选择在德仁教育学校。

  为了能让渡边物质生活过得好一点儿,渡边的妈妈不得不吃力地在一些场合卖弄着自己,作为一名艺伎,她最大的愧疚,就是在儿子降临到这个世界的时候,自己不但没有给他正常人的智慧,甚至连一个好的名声都不曾给。

  可渡边不这么想,他只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美丽伟大的妈妈。在学校里,一些高年级的学生经常欺负渡边,有时候在他的身上放一条毛毛虫,有时候在他的书包里放上一只大老鼠,或者,趁老师不在的时候,像骑马一样骑在渡边的身上。渡边一直都能默默忍受着,但是,如果有别人说***妈是个坏女人时,渡边就会毫不犹豫,用尽全身力气,把他们打倒在地。

  渡边的妈妈还很年轻,才25岁。据说1999年的时候,妈妈还是一名高中学生,一次放学回家,在路上被一个喝醉酒的美军士兵欺负了,后来就怀上了渡边,因为对生命的热爱和敬畏,16岁时妈妈就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把腹中的渡边生下来,渡边妈妈一再坚持的结果,使一家人都离开了她,不声不响地搬到东京去了。

  时间如梭,转眼就过去了8年,岛上的美军士兵换了一批又一批。每逢周末,渡边的妈妈就会去美军基地一次,把渡边一周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纸张的形式,张贴在基地的外墙上。

  渡边的妈妈所做的这一切,在别人看来,都是极不正常的。只有渡边知道,妈妈做这一切,完全是为了他自己,是希望他能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有一个疼爱他的父亲,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渡边的妈妈,一直在坚信着什么。

  忽然有一天,几名喝得醉醺醺的美国大兵,又欺负了一名14岁的日本初中学生,这一次,更加激起了民众的愤慨。冲绳县的民众走向街头,走到美军基地,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美军的暴行,妈妈和渡边也在游行示威的队伍里。

  美军基地里面一名叫詹姆斯的中校,负责处理这起事件。妈妈在游行队伍里,看见了詹姆斯后,停顿了5秒钟,然后迅速低下了头——是他!真的是他!

  詹姆斯中校也看见了渡边母子,他的样子很怪异,脸也涨得通红。不久,渡边和妈妈草草地结束了这次游行,回到了家。

  渡边看见妈妈的那个样子,似乎是明白了什么,这一刻,他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智慧

  几天后,渡边的妈妈接到了一个纸盒,盒子里全部是日记本,在盒子的最上面,用日语写着几个字——一名懦弱父亲的骄傲,我的渡边井下成长日记。

  日记上面,收集着渡边母亲去营地外张贴的文字。除了日记,上面还附着一行字——我一直深深地处在自责和懦弱之中。作为一名美军基地军事训练教官,我很成功,作为一名父亲,我很失败。我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儿子,没有为他的成材成长尽心尽力,甚至,我都没有颜面去见他,我处在深深的忏悔之中,我希望自己能早点儿结束这样的日子。

  看完这一切,妈妈把渡边井下搂在怀里,欷歔不已。

  几天后,美军基地对外发布了声明:这几名涉嫌强奸日本少女的美军士兵,将会受到军法处置。受到事件影响,处理此次事件的美军中校军官詹姆斯也将离职。

  离职后的詹姆斯,忽然在冲绳购买下了一套房子,然后很快就成立了冲绳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渡边爱心教育学校”。这也是全日本唯一的一所美国人创办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只接受智弱智障学生,渡边井下是学校的第一个学生,詹姆斯先生将是学校里的第一任校长。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詹姆斯牵着渡边瘦弱的手,静静地漫步。

  渡边的生活此刻发生了巨大变化,一向对美国人极为敏感的日本民众,这一刻忽然安静了下来。

  对于渡边井下来说,渡边爱心学校永远都是一个春天,而他,也成为了冲绳岛的一个童话,甚至是全日本的一个童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渡边井下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