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感谢裸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感谢裸奔

2017-03-1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谢裸奔

  感谢裸奔

  菊韵香

  提及高尔夫,世人会很自然地联想起“老虎”伍兹的洒脱一挥;提及斯诺克,“火箭”奥沙利文流畅犀利的进攻,足以令人眼花缭乱;欣赏网球比赛,看“野兔”休伊特的奔跑当是一种享受。可如果同时提起这三项运动,有个人会比他们更招惹眼球——马克•罗伯茨,一个疯狂的裸奔者。

  罗伯茨,1964年12月出生于英国利物浦。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从小到大,他很平庸,平庸到甚至在英国连一份好的工作都找不到。许是生计所迫,1993年他远渡重洋来到香港,在一家酒吧当侍应生。也就是在这一年,他发现了一种能令他感到无比开心,无比愉悦的运动——裸奔!

  那时,香港大球场正在举行七国橄榄球巡回赛。在朋友的鼓动下,他一时冲动,和另一个英国女孩一起光着身子冲进了球场,随后和警察上演了一出颇含戏剧色彩的“猫捉老鼠”的游戏。瞬间,从没见过这种场面的香港观众为之沸腾,全部起立,鼓掌欢呼。最终,一名英籍警察抓住了罗伯茨。警察虽然累得气喘吁吁,可并没有生气。他只是抱歉地说:对不起,老兄,尽管我很欣赏你滚圆的体形,但我必须遮住你。

  然而,游戏并没有结束。在警察责令他们穿上衣服离开球场后,一名当地记者又在场外拉住了罗伯茨。记者说:世界上还没有人在同一场比赛中两次裸奔,如果你这么做了,一定能进吉尼斯世界纪录。罗伯茨心头一动,果真在一小时后再次光着身子冲进了大球场。

  这件事的确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唯一的遗憾是,当吉尼斯编辑委员得知那名记者付了罗伯茨1。5万英镑之后,又断然取消了他的这条纪录。不过,那一天的“惊世之举”令罗伯茨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乐趣,并一发不可收拾。别看罗伯茨长相呆板,身材滚圆,完全缺少男性力与美的吸引力,可他花招迭出,让每一次裸奔都会变得与众不同。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年网坛美女库尔尼科娃代言了一款新的运动内衣,广告就是“只有球会跳”,当罗伯茨冲进温网赛场时,他的胸前写着“只有这对球会跳”,古怪之举顿时令网坛第一美少女羞得直蒙眼;而在一次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上,他的屁股上则写着“第19洞”……

  当着伍兹的面,他裸奔过;在奥沙利文击球的间歇,他裸奔过;红土场地上,更是他表演的舞台。从第一次到现在,他已经完成了380多次裸奔。只要他出场,不仅招引得比赛者捧腹大笑,观众更是开心至极。但也有人对他的行为厌恶透顶,那就是维持赛场秩序的英国警方。于是,他们一纸诉状把罗伯茨告上了法庭,请求法官制止他继续裸奔。

  经过庭审,法官很快驳回了警方的诉状。理由很简单:目前,英国还没有制定惩罚裸奔的法令。既然法律没有规定,那罗伯茨就享有裸奔的权利

  在一个文明、法治的国家里,公民的权利至上,任何人,包括警方和法官都无权剥夺公民的自由

  “幽默战胜了政治。这让我觉得自己活得很有尊严!”接到法院判决,罗伯茨乐不可支,道出了心里话:“这是个压力宰割快乐的时代。在重重压力下,很多人生活得并不开心。我就是要用裸奔这种方式为人们制造乐趣,让他们高兴起来。这是法律赋予我的权利。如果哪一天观众对我的行为发出嘘声,我将自动停止。”

  感谢裸奔,感谢圆滚滚而又可爱的罗伯茨。因为罗伯茨在给我们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个人权利如同法律一样神圣威严,绝不容许无端侵犯和粗暴干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感谢裸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