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行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五行人生

2017-04-03 作者:严贤平 来源:严贤平思维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五行人生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今天我就讲一下我对五行相生的一点浅薄的理解

  其实我们人的一生都可以用五行来解释。比如说从胚胎发育到出生后3岁相当于木期,从3岁以后到18岁属火期,从18岁以后到30岁属土,从30岁到60岁属金,从60岁到100岁属水。

  上面只是举个例子,每个人的具体时期是不一样的,因为五行相生是在运动中相生的。

  水重者木冒,这样就能解释为什么有风水一说了。水在五常里对应的是智,也就是说你基因好,水重者生木。遗传是优胜劣汰的,混血儿继承了父母优秀的基因,所以混血儿比较聪明

  木在五常中对应的是仁,就是良好的后天教育那么自然就火就旺,木重者生火。后天教育就是说要吸收不止一个人的思想,要博采众长。

  火在五常中对应的是礼,就是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处理的好的,火重者生土。我们的社会是一个高度协同合作的社会,你离开了社会是无法定义为一个人的,比如说狼孩。所以你如果没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谈何合作?(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土在五常中对应的是信,就是人们之间的信任,良好的人际关系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基础,土重者生金。所以你看那些有钱人,一定都是很讲信用的。偶尔个别也算不上有钱。

  其实金也并不是一定就指金钱,它可以指声望、影响力等。

  金在五常中对应的是义,当信任累积到无条件时,就自然而然孕育出义了,金重者生水。所以你看很多有钱人都会去做慈善。慈善其实就是义的一种表现形式。

  水在五常里对应的是智,当你不在是肤浅的追求物质或者名利的时候,你追求更高的一种存在意义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你才是最具智慧的。

  所以其实我们人类的最佳生育年龄,按照这个说法是因人而异的,但是每个人的五行时期又不一样,或者有些人会一直停留在前两三个阶段,终生也达不到最后两个阶段。

  但是有些人就可以很早的达到前四个阶段,并且去实现最后一个阶段,比如说扎克伯格、比尔盖茨等。

  所以我们在养育下一代的时候,一定要先把自己的五行建立好,这样下一代才会在我们的基础之上发展的更好,但是往往就是前人做的太过了,所以后人无法突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行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